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来分辨天使和魔鬼

(2021-12-18 17:35:10) 下一个

有人問沙漠中的聖安東尼如何分辨天使和魔鬼,他說,天使來找他時毫不起眼,魔鬼卻經過重重偽裝。聖安東尼說待他們離去時,你就分得清楚了。天使離開後,你會因祂現身而變得更堅強;魔鬼離開後,你只感受到恐懼。悲傷是樸實無華的天使,離開後留給你堅定清晰的思想,感受到自己的深度。憂鬱症則是令人驚駭的惡魔。

以上取自《正午魔鬼》 一书, 作者安德鲁。所罗门。2001年, 他在经历了长年抑郁症之后, 写出这本书, 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

此书是讨论抑郁症的, 我只看了前两章, 已经得到了一些启发, 可能还会继续读下去。

开头的话出现在第一章, 对于作者分辨天使和魔鬼的方法感到很有趣。

短短的几句话, 从外在上分辨, 天使自然而普通, 而魔鬼却是心机重重,刻意在外在美化自己,花言巧语,以便骗得人们的信任。然后作者继续说,待他们离去时, 你就分得清楚了。

想想自己成年以后遇到的几个人, 当他们离开时, 我很伤感, 不断的自省, 令自己的思想变得坚定而清晰,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所有我得到的这些都将成为在未来的日子里, 激励自己变得更好的动力。

我真的很幸运, 我遇到的都是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