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看清楚了

(2021-07-20 19:30:10) 下一个

今天的早餐最终还是端着咖啡和盘子在露台吃了。 早晨的小池塘很是热闹。 人饿了, 鸟也饿呀。 今天终于发现三只蜂鸟都是绿色的, 唯独那只小小蜂鸟颜色和长相都不同。 原住鸟大概认不出她也属于同类, 只盯着跟她长得一样的驱赶。 今天小小鸟和原住鸟两人空中打了个照面, 确认了眼神, 好像是原主鸟跟小小鸟说: 你可以留下!。于是两人在这片花丛里互不打扰, 个吃个的。

小小鸟根本不在乎我, 就在我眼前采蜜, 我才有机会看清楚。 这张是正背面。翅膀中间是透明的。身体和尾部也与绿鸟不同。头上还有两只触角。

这张是侧面的, 不同于绿鸟的, 身长也只有绿鸟的1/2 乃至1/3, 这只只有吸针, 是吸食花蜜的。 我找不到有关资料, 开始我相信她仍然属于蜂鸟类的,因为她可以向蜂鸟一样停在空中。后来我终于查到了她的真身--Hummingbird Moth, 而带有薄荷香味的花叫Scarlet Bee Balm,Attracts Pollinators and Hummingbirds。

看完了鸟, 低头向池塘的水中看去,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你找找看, 看见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