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话许美静

(2021-07-02 14:11:40) 下一个

什么?, 你认识许美静?

嘿嘿, 不认识, 但我认识她的灵魂, 以及一群为爱疯狂的女人。不管她们的名字带有多么美丽的光环, 但在我眼里,她们只有一个名字:傻女人。

以前K歌总会跳过她的歌, 总是那么温温吞吞的, 絮絮叨叨的。也就只会哼哼《城里的月光》的旋律。

前几天城头的一篇文章, 才让这个久没有什么消息的昔日著名歌手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文章读的令人唏嘘。大概意思是许美静近日跑到新加坡街头卖唱。神情恍惚,用中英文写着美静的家人为了霸占她的财产拖她进精神病院,和保证不与陈家明再有联络。。。

我开始搜集美静的资料,才知这位美丽温柔才华横溢的女人一生为情所困, 落得精神出问题。一声叹息, 无独有偶, 我联想起2000年自杀的青年歌手筠子。

真的是难为了她们, 生命里被大才子围绕, 搁谁都逃不脱一个令人唏嘘的结局。不能怪那些大才子, 想必她他结识交往也是真心真意的爱过, 但是, 女人一旦爱了就要永恒, 而天下才子不会停留, 当他们感觉到了束缚, 感觉到了灵感枯竭, 就要寻求自由。

而作为失爱的女人应该怎么做呢?不管怎样做, 一个底线要守:自己的命自己看好。

如果筠子还在人间, 我想问问: 你为了那些男人送了命, 值吗?我想问问时而恍惚的美静:人生最好的时光,经过了感情磨难, 现在你想说什么?美静有答:人生很短暂,忘掉那些不开心的,祝福你们!:))(取自许美静金曲捞专场18:45时刻 )

仔细听了美静年轻时的歌, 有幽怨也有祈望,再从她2018 年的声音里,听出了凤凰涅槃般的重生。

美静的声音好温柔, 我一遍一遍地录, 一次一次地接近美丽而安静的人儿,抹去声音里的棱角,感受那份女性专属的柔弱, 宽仁,坚忍。

                 -----黄莺翻唱

城里的月光

作词:陈佳明
作曲:陈佳明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可惜:)
我倒是认为, 什么人走什么路。最后的结果世人看来可惜了, 但如果重来, 我相信, 她还是会走老路的:)
才歌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美静和他合作得不错。可惜为情所困,绕不出来,太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