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曲》---By 黄莺

(2021-06-30 18:35:34) 下一个

yesterday once more

BY :特想瘦

 

热浪来袭,这几天不开火, 把提前准备好的食物微波一下, 然后就是麦当劳,凉拌菜。今晚就会降温了。

我的花草们也热的不行,我穿着超短裤, 露出一大截耀眼的白色, 赶在一早或一晚跑出去浇水。 七星瓢虫花大姐也热晕了, 把我当是三色冰棒,吭的一口扎在了大腿奶油的那部分。 我条件反射地把她拍在了地上, 腿上有了一个红点, 好在我反应快, 不然会起个大包。

回到凉快的房间, 继续看视频, 学习石倚杰的《怀念曲》。恢复声乐课一个月了, 老师留的第一个歌是《怀念曲》。

 

网上竟然搜到了石倚杰的演绎。 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石老师的中音部分很自然, 高音部分坚实嘹亮, 感情处理细腻。享誉国际歌坛, 却儒雅谦逊的石老师说:  作为一个男高音, HIGH C 没什么了不起的, 很多人都会唱得很好, 关键是你的歌声是否打动听众。 

很高兴地发现油管上竟然有他唱了一场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 观赏后, 再与他在国外唱的那些西洋歌剧相比,我发现中国的艺术歌曲更注重的是情感的表达, 而那些西洋歌剧唱的飒,帅气, 几乎都在高音部盘旋。

因为有了珠玉在前,我从中学习或者直接效仿得蛮有收获的, 老师对我的演唱很满意, 她真的很少表扬我。 间断了两年,重新唱美声, 重新面对自己, 检查自己, 真的有新的发现, 我自己也觉得不仅没有退步, 相反我进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