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子是你吗!

(2021-06-17 16:27:33) 下一个

新居有几个FEATUER 让我很喜欢, 其中之一就是原主做了一个小池塘, 凑成了山光水色好运来。老公时常在温暖的天气里, 打开小喷泉, 让潺潺的流水声为小鸟做伴奏。有一天突然发现池塘边的石头上趴着一只青蛙。池塘四周长满了高高的花草, 青蛙就藏在花草下, 身上沐浴着从花草的间隙漏下来的阳光。青蛙周身青绿,从不发出任何声响, 所以不容易被发现。

以后每当温暖的阳光能够照到他栖息的那块石头, 他基本就在那了。很快天凉了, 我就再也没看见他了。

冬天的几场大雪, 覆盖了后院几个月的时间。春天来了, 池塘的雪刚化, 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收拾露出来的腐叶和干枯的花草。当我抄着家伙走进池塘, 意外地发现那只青蛙已经在那里晒太阳了。经过一个冬天没见, 他变得很大, 很肥,皮肤黝黑。我睁大惊讶的眼睛, 思维飞快地转, 这一个冬天你去哪儿了, 就潜入了小池塘的里 的这块大石头下呆了一冬吗? 为此我还古狗了一下。 青蛙冬眠的, 不吃不动。大概是秋天他储存了足够的养料, 一冬下来身体肥硕了很多。 

好久不见, 猛的一下子又出现在你面前, 我还有点小尴尬。 然后清了清嗓子,怕惊动了他, 轻轻地 冲他 打招呼:“hi, 好久不见, 你好吗?”。等了一会没反应, 一想, 哦, 美国的青蛙, 应该说英语:“Hi, HOW ARE YOU !”嗯, 好像是冲我笑了一下, 就算是对我的回应了吧:)) 

气温越来越暖了, 我更加频繁地在那块大石头上见到他。 小池塘的水越来越脏了, 浮游生物越来越多。我开始担心这么脏的水会窒息他。就跟老公商量要清理池塘。 小水泵突突地, 水面一点一点的下降, 有点受到惊吓的青蛙躲避在最底部, 等水抽干了, 也不动弹, 一副想拆迁我的家, 不给足了拆迁费死也不搬的坐地炮模样。我们只能轻轻地推他, 推一下, 往旁边挪一下, 最后, 他也识趣地跳上岸, 藏在石头缝里了。 

池塘的水重见清澈, 我心里通透了许多, 但问题又来了, 他赖以生存的浮游生物被清理掉了, 他吃什么?我又开始担心了, 会不会饿死呀。 感觉这两天小脸瘦了一圈, 皮肤越来越绿了, 体型越来越小了。古狗了一下, 地蚕和那些活虫子应该是他的米其林, 我忍住恶心, 把活虫子慢慢靠近他的嘴, 开始他不吃, 活虫子在他眼前挑衅般地摇晃身子, 他猛然间伸出舌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一条肥肥的地蚕和与它搅在一起的虫子, 都钩嘴里去了, 动作之迅猛, 让没有准备的我吓了一跳, 差点坐地上。等气喘匀了又开始担心, 哎呀, 一口吃这么多, 会不会撑破胃。我隔了一天再去喂他, 他不再吃了, 我就把活虫子放池塘里, 爱咋地咋地吧。你来自大自然, 应该会照顾自己的。

公主与青蛙图片大全,公主与青蛙设计素材,公主与青蛙模板下载,公主与青蛙图库_昵图网soso.nipic.com

初夏的一个湿热的晚上, 我和老公正坐在露台上乘凉, 池塘里传来了低闷的叫声, 我俩意识到, 是青蛙的声音。我又开始好奇地古狗, 说在湿热的天气里, 雄蛙开始吸引雌蛙会叫,或者遇到危险会叫。哦, 我的青蛙王子长大了。

第二天我照常去池塘看青蛙, 很奇怪这么好的太阳怎么不出来了? 我正纳闷了, 就看见什么东西蠕动着直接冲这池塘而来。 定了神, 聚了焦,发现原来是一条蛇。此蛇不大但也不小, 有一米长吧。蛇围着岸边绕了一圈, 然后就藏在草里, 但是头探出来时刻紧盯着池塘里的任何动静。一连几天, 只看到锲而不舍的蛇坚守在岸边, 时而入塘搜寻, 再也没看见青蛙, 终于有一天看到了他仅露出两个眼睛在水面, 松了一口气, 还活着呢。简直叔可忍, 婶不可忍, 我不能让蛇呆在这里。 给ANIMAL CONTROL 打电话, 他们说,蛇是受州法保护的,不肯来。

 

我和老公从此都不敢靠近池塘了, 站在露台, 抻脖瞪眼地看呀找啊的。第七天, 蛇不见了, 青蛙也不见了, 再等了几天, 池塘还是什么都不见, 从此恢复了平静。

我和老公每次在后院溜达, 一定查看池塘, 盼望着哪天, 那块大石头上重现青蛙王子般骄傲的的身影。初夏的一天晚上, 我们全家在屋里开家庭会议。(儿子回来了, 他爸每一次都不会错过教育儿子的机会。我很烦他这样做, 但是转念一想, 儿子还小, 适当的督促还是应该的, 也就在旁边监督着, 掌控着会议的气氛。)

忽闻池塘呱声大作, 声音很响亮。 像是打了胜仗凯旋而归, 又像是重见老朋友一样的热情打招呼。我和他爸先愣了一下, 同时反应过来, 是不是我们的青蛙回来了?我想马上出去查看, 但他爸说等开完会再去吧。 就这样, 蛙鸣声叫了一会, 就消失了, 等我们出去, 池塘也不见蛙影。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总去查看那块大石头,再也没有看见他的身影了。我就在想:那晚是你吗, 我的青蛙王子? 你是体贴地想到我在担心你, 才回家来报信, 告诉我你过得越来越好吗?!

我打算扩大你的房子,把他修的宫殿一样,希望哪天你能回家来像以前那样, 在相互的关注下,相安无事地过着各自的生活。

《笑纳》, 抖音热门歌曲,《笑纳》是周仁作词,古月作曲,韩珂编曲,花僮演唱

这种歌曲没有高音, 不要求歌唱技巧, 节奏怪异, 切分音很多, 歌词字节快而碎, 有饶舌感, 超出了我的舒适区, 尽显我的弱点, 越是弱点越要多练习。就当我的第一个饶舌尝试吧

挑灯看遍长街的繁华
白胡子老者 临摹入画
一番寒暄 附和月色无瑕
忽然清风 惹一池落花
三两知己结伴的仲夏
夜市闹三更 不想回家
星光洒落 老树的枝丫
马蹄浅浅 落一身风沙
撑伞接落花 看那西风骑瘦马
谁能为我一眼望穿流霞
公子是你吗
前面深山谁人家
暮夜抚一曲琵琶
我欲提笔为汝一幅画 佳人请笑纳
撑伞接落花 看那西风骑瘦马
谁能为我熬一缕青发 那人是你吗
谁在窃语谱情话
红尘故事在牵挂
夜风微凉烛影暖心啊
我悠歌把月光请笑纳
挑灯看遍长街的繁华
白胡子老者 临摹入画
一番寒暄 附和月色无瑕
忽然清风 惹一池落花
三两知己结伴的仲夏
夜市闹三更 不想回家
星光洒落 老树的枝丫
马蹄浅浅 落一身风沙
撑伞接落花 看那西风骑瘦马
谁能为我一眼望穿流霞
公子是你吗
前面深山谁人家
暮夜抚一曲琵琶
我欲提笔为汝一幅画 佳人请笑纳
撑伞接落花 看那西风骑瘦马
谁能为我熬一缕青发 那人是你吗
谁在窃语谱情话
红尘故事在牵挂
夜风微凉烛影暖心啊
我悠歌把月光请笑纳
撑伞接落花 看那西风骑瘦马
谁能为我一眼望穿流霞
公子是你吗
前面深山谁人家
暮夜抚一曲琵琶
我欲提笔为汝一幅画 佳人请笑纳
撑伞接落花 看那西风骑瘦马
谁能为我熬一缕青发 那人是你吗
谁在窃语谱情话
红尘故事在牵挂
夜风微凉烛影暖心啊
我悠歌把月光请笑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即使是无毒蛇也令人毛骨悚然, 我也怕。
谢谢夸奖, 歌词古风唯美。这歌霍尊有一版改编的, 词更飘逸, 旋律也更流畅些。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Thanks!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没敢看视频 怕蛇。
你唱的挺好的,特别是粤语,没听过这歌,喜欢歌词。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U'r so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