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一快闪】装嫩版《梨花又开放》

(2021-05-30 18:54:49) 下一个

小时候离我家不远有几棵树,树下就是我的幼儿园。 幼儿园像是一个四合院,东西两侧各有一排房子小班中班大班的小朋友们白天都在这里被老师们照料着, 傍晚心里都盼着自己是第一个被接走的。 我几乎总是中间偏后的, 现在想想那几个总是最后一两个被接走的小朋友多少有点可怜兮兮的。 唯一一次让我扬眉吐气的,刚刚午后就被爸爸接走了 。 原来是爸爸出差回来了, 没等傍晚就急着接我出去了。依偎在爸爸温暖的怀中, 想着其他小朋友还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后背还有老师双眼注视,努力地让自己睡午觉, 就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爸爸从上海给我带来一条漂亮的花裙子, 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是鲜艳的孔雀绿, 布料摸上去滑滑的, 亮亮的。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漂亮的衣服,忙不迭地穿上, 有点大, 虽然很是漂亮, 但是穿着咣咣当当地也没法穿, 恋恋不舍地被妈妈收到了大衣柜里了。 开始几天还想着时不时拿出来看看, 后来渐渐地就忘了。 可是每天忙忙碌碌的父母也忘了。 等再想起来拿出来穿的时候已经太小了。心里委屈的只想哭, 又有什么办法呢。还有一次, 老姨喜欢编织, 漂亮的粉色的线, 用钩针, 一针一针地飞快地钩出来的裙子, 小心翼翼的穿着来到幼儿园,像一个小公主一样的, 连走路都垫着脚, 随时准备跳舞一样。 还没等显摆够了, 就被凳子上的钉子给刮破了一个大窟窿。心痛的只想哭, 又有什么办法呢。 就这样, 小女孩爱美之心一次又一次地被摧毁了, 大概成年了, 对服饰不特别讲究就是从那时受到的影响吧。

走出幼儿园的木质的大红门, 就来到那几颗大树下。 仰头望向高大的槐树和芙蓉树,在很多个 夏天的傍晚, 也是我时常驻足的地方。妈妈的晚饭还没有准备好, 就跑到树下, 一蹦一蹦地试图够到槐树枝, 掐下一串纯白色, 香香甜甜的槐树花也成了我难得的零食。除了有大人帮忙, 否则我也只能仰着头,闭上双眼,深呼吸,让那漂浮在空气里的香甜成为我鼻子的盛宴了。吃不到槐树花, 如果幸运的话, 会在地上捡从树上掉下来的芙蓉花。 手里捧着那粉粉软软的毛球球, 心里会被那个年代少有的鲜嫩的色彩感动着。。。

                     梨花又开放

           那年梨花开》被梨花砸到的幸福(4) - 简书

                       图片取自网络

翻唱:黄莺

(邱诗晗小朋友版本)

作曲因幡晃 原曲名夏にありがとう

      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

染白了山冈我的小村庄。
妈妈坐在梨树下,
纺车嗡嗡响。
我爬上梨树枝。
闻那梨花香。
摇摇啊洁白的树枝。
花雨漫天飞扬,
落在妈妈头上,
飘在纺车上。
给我幸福的故乡,
永生难忘,
永生永世我不能忘。
重返了故乡,
梨花又开放。
找到了我的梦,
我一腔衷肠。
小村一切都依然,
树下空荡荡。
开满梨花的树下,
纺车不再响。
摇摇啊洁白的树枝,
花雨漫天飞扬,
两行滚滚泪水,
流在树下。
给我血肉的故乡,
永生难忘,
永生永世我不能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哈哈, 与你有缘分。 我刚刚点开那篇人与树, 一看是我昨天留言的博主。我一般潜水的:)

童年,我很幸运, 爸爸妈妈很爱我:)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童年,羡慕!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 大概你是那个中间被接走的。 最早和最晚的都会有深刻印象的。

长大了, 物质丰富了, 就不再吃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记得我幼儿园是什么时候被接走了。= =
槐花是好吃啊。小时候经常吃。后来大了就不吃了。不知道是没有槐树了还是不想吃了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