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你善良的影子-----孟娘续

(2020-12-09 09:13:13) 下一个
 孟妈妈走在阴冷的冬日雪地里,她衣服单薄,眼光里有一种火一样的热情,因为她说自己的儿子马上回来看她,其实那仅仅是她想出来的,而她的儿子早就搬去了其他地方,仅仅因为不想承担一个名号:疯子的儿子。
 
我在雪地里拾到她的一只单布鞋,那横跨脚面的鞋带的扣子坏了,孟妈妈没有觉察到脚底的变化,她的袜子早就被身体的热气,将雪融化后,凝聚在袜子上。我快速地将那只她丢的单鞋拾起来,跑去送给她,女人见到我手里的鞋,还有我说的话,她仿佛听不懂,孟妈妈也人不出我是说,因为早几年搬家之后,再也没见过必须,这一次是她家也搬来新的家属区。
我将单鞋帮孟妈妈穿上,她痴痴地笑着,牙有一种黑,并且脱落了一颗门牙,她不在美丽而有颜色,整个人就是一圈灰黑色的存在,头发开始花白。我随着她向路口走去,因为孟妈妈脚上的单鞋总是脱落,我再帮她穿上,路上的行人开玩笑地和孟妈妈打着招呼 问她是不是又去路口等儿子了?女人拼命点头,痴痴笑着,这样的老百姓的调侃,如同他们在看一次猴子戏,而其实他们自己这戏中最丑的角色,善良的谎言吗?骗一个精神疾患的人吗?还是就是拿这个女人逗乐?
 
有位大妈跟在我后面问:“黄家姑娘,你这是干嘛呢?一路就见你帮老孟婆子穿鞋了,她哪里知道冷不冷,你别白费事,早点回家吃晚饭去”。
我看着那大妈嘴巴的每一个字,心里想,如果这位孟妈妈是她的亲姐妹,这位阿姨也会不管孟妈妈?还是也会劝苦命的女人回家去吧 儿子不会来了。
 
我再一次将孟妈妈的鞋穿上,而后将毛线手套给她带上,毛线帽子戴给她时,女人制止了我,说我会冷。我说您儿子今天不来了,如果您感觉我冷,就和我先回家,等改日您儿子来看您,你就坐在家里等他就好了。
孟妈妈看着我被冻红的手,马上用她冰冷的脸来捂,她是善良的。如同我儿时记得的她那是送给小朋友糖果时一样的孟妈妈,只是她更疯了,没有人知道她的善良,只剩下知道她是疯子和傻了。
 
多年之后,我以为人母亲,每一次儿子远行,我也惦记,那份来自母爱的善良,我会想起孟妈妈,也许所有的女人都一样吧,爱家庭和孩子,此刻,我就是你善良的影子,希望孟妈妈,此刻,安好。
---------------------------------------------------------------------------------------
注明:这不是我写的, 是作者按照我的身份写的,非常感人, 我决定发出来, 留在这里吧。
 
              水形物语

这里有含而未发的情感, 嗯呐==阿们==MDE。

翻唱:黄莺

《水形物语》是由祁辛、崔克檐共同作词作曲,Jiano冼嘉宁、解男共同编曲,周深演唱的一首歌曲

与你在孤独时相遇
期待的心像一颗水滴
坠落到海底
从这一刻起 我已属于你
你的轮廓已变成
我这颗心的模具
你是我水里的氧气
即使我能 潜入深海
任由你控制我的呼吸
请带我走进 你的眼睛
当你看着我
我就是最真实的自己
爱是水做的你 每当我想起
温暖身体 紧紧的相偎依
爱是永恒的你 另一个自己
不用言语说明 就随你去
我不会再把爱藏起
纵然不曾 开口歌唱
愿你会听见我的声音
沉默的旋律 为时间证明
请牵着我的手
共舞最美的一曲
当我再次张开眼睛
蓝色世界如我的梦境
慢慢的靠近
伤痕的印记 已被你抹去
空白的记忆
原来一直在等你
爱是水做的你 每当我想起
温暖身体 紧紧的相偎依
爱是永恒的你 另一个自己
不用言语说明 就随你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