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说什么

(2020-11-26 13:09:31) 下一个

不是基督徒, 感恩节和圣诞节不要问,当然也要跟着过。

尽管这两个重大节日,从时间的长度来讲,一样是24 小时, 太阳照样该升升, 该落落, 人们也要在一年里找出几天来,营造出某些特殊的仪式感,制造些欢乐,填充些意义, 不然生活太平淡了。

节选百度一段文字: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号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那年冬天,他们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处在饥寒交迫之中。这时,印第安人给移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教他们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等。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

(五月花号抵达北美---网图)

从这段文字上看, 英国清教徒真正应该感谢的是当地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而不是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 邀请印第安人一同庆祝啊。

这就是基督徒的逻辑, 一切荣耀归于上帝。

刚来美国时的很多留学生,都会 受到当地基督徒组织的帮助。 我老公经过自己的辛苦练习,通过了路试, 在旁边帮助过我们的教堂的一个白人得知他通过路考的瞬间,说:“这是上帝的功劳”。我当时把这句不合逻辑的话, 真真地记在心里。

我们家搬过几次家, 到了芝加哥, 儿子的初中学校, 要考试入班,因为不了解学校会通过考试成绩分快慢班, 儿子也没重视, 随便答了试卷, 被学校分到了中级班,接下来的日子里,在中级班的学习很好, 全优, 我也很放心。 突然有一天发现, 儿子的一些同学竟然去高中上数学, 才知道其实儿子的学习成绩是中等班里最好的。 还有半年就要进入高中了,进入 高中前,也有PLACEMNET 考试。

马上找家教老师补习数学, 经过了半年的紧张刻苦学习,终于儿子在拿到高中PLACEMENT结果那一时刻, 高兴得在地上打滚。那是第一次, 儿子尝到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成功的喜悦,考试成绩超过了一直比他好的男孩子们。

从地上爬起来, 儿子竟仰起头在胸前化了个十字, 口中念念有词, 感谢上帝。诧异的我, 压住一股强烈的情绪, 问到: 你经过刻苦的学习, 妈妈和爸爸帮你付家教学费,不管寒冬盛夏, 妈妈一个礼拜两次开车接送你去家教老师家, 这你都不先想到要感谢,而是感谢上帝。 儿子顿了一下, 像是在对我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 而后说, 我在教堂YOUTH GROUP 活动的时候,向上帝祷告过,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 要感谢上帝。 我马上问, 那你自己呢, 还有爸爸妈妈呢?让我们来试想, 你每天就去祷告, 而不去努力学习, 你能拿到这样好的成绩吗, 儿子也无语。

我从来不拒绝入户传道者。 一是送上门来的学习英语的机会, 还有我是真心想与他们交流我的对基督教的思考。

摩门教年轻英俊的, 不管天气多炎热, 始终穿着黑外套, 白衬衫的小伙子们, 一个礼拜来一次。我会在他们来之前, 预习好他们上次来时留下的问题, 以便更好地学习。从他们那里,我了解到, 摩门教在周日是禁食的, 他们说, 只有在饥饿的状态下是离上帝最近的。饥饿时, 头脑清醒, 利于思考, 同时注重科学的摩门信徒们, 认为空腹一天, 会帮助身体排毒, 从而利于身体健康。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 我从他们那里了解到, 基督徒也可以犯错。 没有人保证一辈子不犯错的,当 违背了天父的旨意或者规定, 事后要向上帝去忏悔罪行。然后上帝就会原谅你。听上去上帝就像一个宽容的家长一样, 而基督徒就是他的儿女。我之前认为, 神的旨意不可违背, 否则会不可原谅的。

还有一次在芝加哥的家里, 前来传道的两位女士,她们还有中文名字,我们总是在愉快的气氛中开展讨论的 。当我们讨论到, 上帝是否存在时, 美丽典雅的唐雅丽说, 这个地球上的山川河流, 日月星辰是谁创造的, 人类有这个大能吗, 当你看见树叶在摇动, 难道没有意识到风的存在吗。。。就是这句话, 让一直纠结上帝是否存在的我开始动摇, 是啊, 肉眼凡胎, 看不见却存在的事物大有存在, 何必去纠结看得见看不见呢。只要你信, 就得福了!

(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