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里有人生-----模仿深深有感

(2020-03-23 14:05:24) 下一个

因为喜欢《愿得一心人》这个歌, 开始模仿深深。 

周深的成名曲是《大鱼》, 此歌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翻唱。那时我没看上此歌, 觉得慢慢的, 挺伤感的, 挺优美的, 但并没有冲动去录她,直到《愿》。

唱《愿》时, 开始录时, 听小样, 很难听。 仔细说说, 首当其冲就是声音不稳, 然后就是声音不年轻。然后就是气声少。我没做的到的都是周深的长足的特点。

曾经看高晓松大赞深深, 说有这样的声音来演绎他的歌是一种幸福, 我觉得是不是太夸张了 只能说高晓松很爱才。但是对高说的: 所有艺人终生追求的可以用六个字来总结:知轻重, 大而整。这六个字就把所有艺人一生的追求就给概括了, 值得好好理解和体会的。其实做人也应该这样来修炼的。

说一个人天生老天爷给了一条好嗓子, 光有好嗓子还不够, 你有没有过日常里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 一个陌生人一张口, 哇, 好美的声音, 或婉转轻柔, 或声如洪钟, 或磁性烟沙。你就会想, 他是不是唱歌的, 一问, 不会唱, 每每这时我的心就会从高期望跌倒谷底。高晓松对于一个好的歌者有这样的解释 首先要听见自己,认识自己 然后要捅破这层窗户纸 把自己的心灵和自己的声音连起来 而后你还要把黑白画面赋予色彩, 从静止到动态。 

我开始一听小样 才发现自己的心有那么的浮躁 声音即抖又急 就感觉自己处在一个充满了灰尘还热的空间里 发现了这个很是惊讶  想要得到一尘不染的声音必须有一尘不染的心 然后就让自己把心沉下来 发声点沉到胸 想着宁静的月光 尤其是在刚入歌的时候 只有这样声音才能稳 然后换气的声音也不太明显了.好在高音部 我的声音很像深深 唱的还轻松自在些 哦 还有气声 这也是深深的一大特点  声带不全闭合 还要绵长。

艺无止境 人生路来日方长 我想通过模仿不同的人 和学习不同的音乐类型 来发现自己 拓宽自己 不仅仅是声音 还有对人生的感悟。

大鱼海棠高清壁纸图片(图片来自网络)

 

 

                   大鱼

   词:尹约  曲:钱雷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 沉睡的 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 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 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看你飞远去 看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啊?, 是我的录音效果不好?, 我用的手机耳机外录的, 音效选的是唱吧的流行音效。

呵呵, 录音我真的没办法:(((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 :)

唱的不错。录音效果差了一点。不知道是话筒不好还是软件问题。你用的啥话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