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哥婚礼上的歌

(2019-01-17 16:50:32) 下一个

《银色月光下》是一首俄罗斯民歌,由王洛宾先生引入并推广到国内,并在国内广为流传,深受群众喜爱。

小时候等着吃晚饭前,大哥经常拉琴,我唱歌,就这样度过了童年里一个又一个夕阳斜下的傍晚。哥给这首歌配了二部,在他婚礼上我们为来宾唱了这首歌,记得哥当时拉着他的新娘,深情地给她唱着,现在想想,那个新娘的心里得有多甜啊。

这几天这个歌的旋律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飘荡,我甚至还能唱出哥配的二部旋律。有点朦胧,有点柔软,有点伤感。。。。

网络上只能找到艾敬和陈升的版本,还能找回一些记忆里的浪漫时刻:)。

艾敬那时的声音听上去很憨直简单,陈升也是这样的人,还有刘若英,都是一类的2 人。。。

 

在那金色沙滩上
洒遍银白的月光
寻找往事踪影
往事踪影迷茫


往事踪影迷茫
有如幻梦一样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后记:昨天匆匆写了帖后,赶紧准备晚饭。一边炒菜,一边哼唱那歌的二声部,当我唱到你在何处躲藏,背弃我的姑娘时,噗哧地笑出了声,想象当时我哥紧紧的握着新娘的手,嘴里还唱这样的句子,是不是有点太不应景了,人家就老老实实地站在你面前,纤纤小手握成你的袖,你还这么唱, 怎么选了这么一个歌呀。我就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因为王洛宾先生的另一个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总把这两个歌混淆在一起。做完饭微信我哥:你婚礼上唱的歌是什么?。那边连贲儿也没打地回复我:《在那银色的月光下〉。 接下来的第二句话:你怎么好久都没联络我了呢?。  我回:一切安好,没什么可说的,今年回津。 他回: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是你使坏,哼!:)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你使坏好了!! :))))))
周末好。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心中的歌呀,嘻嘻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那黄莺自己的婚礼呢,献了啥歌啊?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哇。好厉害。羡慕一下 :)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哪,我家连带在津的亲戚们,有几个有音乐艺术天赋的人,家庭音乐会是经常性的,只要这几个人在,随时就可以开唱,而我大哥的女儿和女婿现在还在意大利深造歌剧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多才多艺的一家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