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贻性

借助日常的炒股实践活动,增强大脑思维活动强度。记录每天对股市走势的观察,分析和预判,不断地提高个人对股市客观规律的认知,不断地提高炒股操作水准。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今天完全踏空的反思

(2018-08-29 15:46:33) 下一个

上周初,市场热捧价值股,科技股受冷落,几个科技龙头股逆市下跌。我判断,当下正值中美贸易战,美国股市必须要被托起在高位,而指数要创新高,必须有科技股参入,市场追随价值股不过是暂时的盘块轮换效应。因此果断买进了goog,msft和goog。到周一,这几个股的走势,和我的分析判断完全一致。但是周二开盘前,穿普总统批评goog,fb,twtr制造假新闻,要就此事调察。开盘后goog和fb跌跌不休,同时我也担心spx可能要开始调整,就急忙把持有的三个股票全部清仓。今天qqq大涨1.2%,我完全踏空了。

我把昨天MM盘中用aapl,amzn和msft强势托盘,解释成掩护出货。这本身就不符合有关在当前的非常时期,美股必须被维持在高位的总体判断。另外,穿普总统的负面评论对具体的股价影响仅仅是暂时的(今天盘前。MS的分析师把goog升级,盘前goog涨1%)。我仅仅是担心持有的股票被套,就急躁的清仓了事,太不冷静了。昨天复盘时,看到收盘前10分钟MM把眼看要跌破零线的指数重新拉起来,我已经认识到,MM托盘不是掩护出货,而是在克服由于穿普的负面评论而给市场带来的消极影响。

希望我能汲取这次判断失误的教训,今后减少类似的失误。

恭喜盈利的股友,祝各位交易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