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贻性

借助日常的炒股实践活动,增强大脑思维活动强度。记录每天对股市走势的观察,分析和预判,不断地提高个人对股市客观规律的认知,不断地提高炒股操作水准。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同时刻vix走势背离的不同解读,反思我对本次大盘调整的应对过程

(2018-02-04 15:32:33) 下一个

对于这次股市大回调,我在1月25日就发帖指出,根据观察到xiv的走势和spx明显背离现象,大盘正在做顶的过程中。此后我就卖出持股(nvda,smh),持币观望。但一月25日intc的超预期季报,刺激soxx板块一波上升行情,令我有些动摇,又买进了txn,intc和mu。上周一(一月29日),spx下跌0.5%,vix收盘走出4个月来的高点,我再次发帖提醒,spx有可能继续下跌,抄底要谨慎。周2大盘低开,我持有的三个股票没有跌多少。心理上就有点放松警惕,因此继续保留上面3个股票。周三到周四,spx周二的下跌缺口一直被保留着,这是偏熊形态。但vix由周二的高点不断地下滑,对二者之间的走势背离,我有些迷茫,判断不了后市的走势。直到2月2日盘前我才认识到大盘巨幅下跌在即,才果断地割肉出清了持有的股票,避免了大损失。

现在会过来思考,明白了为何一月末vix的背离正确地预测了周二的跳空下跌。而上周三,周四vix的走势偏牛背离和周五的大幅下跌矛盾。现在回头看很清楚,空头选择周五出拳,就是等待周四盘后aapl,goog和amzn的季报之后,利多出尽,排除了一切不确定性,才可以无后顾之忧,放手大干。。。。(详细叙述见下图内插语)。

仅仅提供交流信息,不作交易依据。

xx

 

 

xx

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