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Jason Huang

1.就社会热点问题谈看法;
2.介绍“H公司式思维”的运用;
3.力图写有格局、有思想、有逻辑、跨学科和跨职业的文章;
4.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对川普的议论,我想起了肉食者鄙未能远谋

(2016-12-03 05:08:34) 下一个

面对对川普的议论,我想起了肉食者鄙未能远谋

Jason Huang(黄君宁)原创

2016-12-03 修改稿

 

写这篇文章是有感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日益显现的雄才大略和我预感全球在产业、金融、贸易、教育和军事等全方位巨变就要来临。我看到一些有头有脸的人写文章说川普当总统有利于中国,有利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等等。我只能用曹刿论战中的一句话来描述写文章的人,那就是“肉食者鄙,未能远谋”。

 

  1. 川普胜选,一叶知秋

本次美国总统大选一直被精英群体视作小丑的川普,在奥巴马政府、有着无冕之王之称的主流媒体、金融界大佬以及民主党和共和党等多方势力的围剿和辗压下,竟然以一已之力,战胜了各路精英豪杰,最终降服了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的、伟大的女妖精级预备总统。川普在近一年的竞选中所显示的胆略智慧和魄力已经无法用枭雄、魔鬼之类的文字来描述。把赵子龙的胆略武功再加上诸葛孔明的智慧都无法与川普大神相并列!不是吗?川普大神一人就单挑了全球第一强国的各类文武精英,亲手将皇上奥巴马打落马下,把大元帅希拉里整得只能宣布投降。人类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怪杰。先别说你赵子龙一个武将在战场上蹦两下那是你的本份,诸葛亮更差劲玩了一辈子阴谋最后累死了也就扶了个阿斗爹在边远山区当了一回假皇帝,其实你两人不就是阿斗爹假皇帝的狗奴才吗?这俩人一辈子连真皇上的黄罗伞也没见着过还谈啥能耐,狗屁,都是平凡人而已!川普,别说他一辈子没当过奴才,人家还从来没碰过政治的边,这次不小心以70岁老朽之身一碰了一下,只一下,就把政坛大佬全碰滚到地上,自己当了政坛总坛主。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川普,我想那只能是 “巨人”或 “政坛怪杰”勉强可以凑数。

这样的政坛怪杰,会是一个大善人吗?他在国内锋芒乱射,一不小心就让本国总统奧巴马和各路文武精英大受内伤残肢缺腿,你们怎么推想出他当了总统不伤害到你国?有点逻辑吗?笑话!

 

2.贬损无冕之王,再显雄才大略

川普还有一个半月多才上任,但是他对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巨大影响力已经明天无误地显现在世人面前:美元指数上涨,退出TPP,工业巨头福特汽车公司屈从于川普而宣布不再将分厂迁往墨西哥,在沿墨西哥边界建造围墙等等。如果以上这些还不足以让中国乃至世界的精英们嗅出川普的一丝丝体味,那么我们从上周发生的川普当面贬损主流媒体一事,稍微领略其才略和风骨。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时时间11月21日,候任总统川普将美国主流媒体的三十多位大佬,包括电视台主管、新闻主播等召集到了他在纽约第五大道的豪华寓所中举行座谈会。受邀请者原以为这是候任总统川普在总统大选之后与媒体的和解及讨论未来总统与媒体的合作事宜。可是据事后报导,川普竞然像对待罪犯一样辱骂这些媒体精英。川普一开始就训斥CNN总裁杰夫·查克“我恨你们的新闻台,CNN的每一个人都是骗子,你们应该感到耻辱。”然后又点名训斥那些著名主播。川普一直在骂“在这间屋子里的人全是骗子,总是报导假新闻。你们的媒体真虚伪。”

试想一下,过去有那个美国总统敢这样羞辱媒体精英的?常说媒体是继政府、国会和司法之后的第四大权力机构,是无冕之王。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候任总统川普已经大大地扭转了他与这帮无冕之王的力量对比。目前他正用魔术师式的手法给这些媒体来个下马威实以便为日后的川普新政打下基础。川普上任后按原计划他要逼迫跨国公司巨头们将产业转回国内,要实施格拉斯-斯蒂格尔法规整治华尔街的大佬们。他所要做的这些事一个月前全世界还没有人敢想更没有人敢做,包括美国历任总统。试想一下,当年成千上万的美国公民只是想占领一下华尔街,结果就是警察伺候,入大牢。民主党(执政党)兵马大元帅希拉里还要为华尔街站台,谁吃了恐龙胆也不敢说要来整治当今的华尔街或国公司巨头,何况是叫嚣要同时整治这两个巨头和媒体这无冕之王!

    嘿,嘿,想一下川普是何方神仙吧!

需要指出的是,近期美国媒体把川普说现在不想谈调查希拉里一事炒作成川普食言令支持他的人失望。其实在我看来,川普只是说现在不想调查她,目前全国的团结是最重要的。这绝对是政治家的高级言辞。第一,可以理解为川普只是现在不会派人调查希拉里,但是没有说以后不会调查希拉里;第二,更重要的可能是,川普只说他现在不再想派人调查希拉里,但没有说在他任期内不会发生调查希拉里的事,比如司法部或FBI主动去调查希拉里那就不是我总统的事了,因为美国是司法独立的嘛。然而大家都别忘了,据说川普上任后至少可以任命一个大法官的!嗨,妙可能就妙在这里了。从总统大选的表现来看,川普绝对比美国的所有精英们都更了解美国的上层,同时他更不会比大家的智商低。希拉里会不会被调查,会被谁调查,谁愿意想谁就想去吧。

 各位看到了吧,美国媒体、华尔街、跨国公司大佬们都要受到川普老爷的无情打压甚至羞辱,我不知道在太平洋地另一端的写文章的高人们与川普老爷有何交情?你是他老爹还是他爸爸?川普能主动让出地盘给你玩“一带一路”?那么他计划增加军费预算建立更强大的海军和空军是给美国儿童当玩具的?

 

3. 面对政治家统领的超级大国,我想起了曹刿论战

我在总统大选期间就写文章论述了川普是典型的政治家型的人物,美国应该选他当总统。政治家一定是有大谋略的人,并且权术了得,否则还怎么去改变社会?从川普赢大选就可知道他不是寻常人。现在,从他当选后的20天看,他那里是什么疯疯颠颠的样子?这叫是大智若愚!

其实,大企业家本身就是精通国际政治经济的统帅。川普是经历四十多年统帅生涯磨练的老帅了,对国际政治经济和军事的理解是小律师出身的少帅奥巴马和希拉里能比的吗?试想由小律师当总统和小律师当国务卿的美国,就已经闹得全世界不得安宁了连令神尊敬的普京大帝的战机被美国的家丁土尔其打下来都无法发作。现在,面对一已之力降服全美国精英及其身后的各种力量进而掌控全球超级大国的政坛怪杰川普,今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谁都无法预测,但我可以说他一定不是观音菩萨!别的不说,在一个公司内董事长都绝对不会让你总经理或CEO舒服的,他是美国总统怎么可能让你全球老二舒服了?做鬼梦吧。

 

坦诚地说,我很不理解很多写文章的人,他们动不动就推测川普上任之后会如何如何有利于中国,其实他们推想的事连我这种弱智者都不会那样做更何况川普?这些人仿佛自己不是川普的师爷也是川普肚子的蛔虫,或者至少是川普的小三,十二分的了解川普。我倒想问一下,你们有什么资格当川普的师爷?川普肚子也装不下你这么大的草包啊。你们想当川普的小三?请问你们有到美国当模特的身材和气质吗?呸!

 总之,每当我看到有头有脸的人说川普上台有利于中国。。。。。。,我就想起曹刿论战一文中,曹刿说“肉食者鄙,未能远谋”,不能与这类高人商讨兵家之事。这些有头有脸的人啊。。。。。。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旅行者-ja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eet' 的评论 :

嗨,没想到文章发表两年后才有人说“佩服”! 如果那些 政府首脑身边的人或智囊们留意我的博客,包括《美国大选:政治家战行政管理专家》等文章,应该会少摔一些跟斗的。

我写这文章的灵感来源于我30年的企业工作经验:川普是老企业家,他和我都在企业界混了几十年,是老、老同行了,俺对他老人家(之类的企业家)的秉性的了解 属于 人性的必然。别的什么专家、学者对特朋普的点评……,呸!

当然啦,经过2017年川普将中国提拔为第一竞争对手,又在海湖庄园与习总谈北城笑间,就发指令用导弹打有俄罗斯驻军的叙利亚机场; 2018年5月开始对中国的贸易战、8月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有关台湾的内容、10月4日川普的副手彭斯发表的对中国政策的报告……,您看了我2016年的两篇点评川普当选的文章,另一篇是《美国大选:政治家战行政管理专家 》,不说一下“佩服” 行吗?至少对不起我辛勤写这些入木三尺的点评文章啊!……看了厉害的文章,不鼓励一下,以后我还有兴趣写文章吗?………

回想起2016年川普当选时,中国那些出来发表演说的人民解放军少将和名牌大学的院长们,到机关、大学、公司……东南西北中四处作巡回演说,大谈特谈 特朋普/川普 当选美国总统是中国百年难遇的发展时机,特别是有利于中国的一带一路,有种于中国走有向世界、超越美国,实现中国梦,是上帝给予中国民族的关爱,是天佐中华出了个“川建国”……,……,听得(看得)我一激动就写下了这篇文章!他们把美国非常时期诞生的总统当傻B了。
他们还说什么:“川普是头疯牛,这疯牛闯进美国政坛这个瓷器店了,好戏将要开始了,我们求之不得……”可笑,中国出了这些大精英,真是新时代 世界性的 大、大、大幽默了。

现在想起来,我还得感谢中国那些名牌大学的院长们、军队的少将们,他们逼着我很生气地写下这篇文章——我写这文章时心中在想:这些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的伟大精英们,真TM的像我在企业中看到的专靠溜须拍马往上爬的人(大人物)!当时也有一个闪念:他们不会是被某G……,或者是纯粹为了娱乐?或者是……?我迄今,迄今,都想不清楚。

最后,我要真诚地感谢您——我亲爱的读者fleet!您是两年多之后 留言 鼓励我的人。我是前几天才看到您的留言。

再次感谢!
fleet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