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藏雪电子花园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正文

离开

(2016-11-04 13:19:48) 下一个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天上飘着小雨,一个女生,穿着红色的运动服,拉着一只小小的旅行箱,轻快地走在街上。已经下午四点了,街头的人慢慢多起来。要周末了,人们回家的心也越来越迫切了。一个路人,经过女生身边,不经意地一瞥,却看到了她满脸的笑容。不是客气礼貌的微笑,而是发自心底的快乐, 流淌在眼底与唇边。“You look so happy." 路人忍不住评论到。" I am happy!" 女生应声而答。

这个女生就是我。

2016年10月14日,我辞职了。

2016,与我而言其实是有意义的。进入职场的第二十年,进入金融界的第十年,两个里程碑后面是好多好多的努力。我从小就不觉得自己有多聪明,所以更愿意相信实干。最后这个职位,是在美国最大的金融公司,老板赏识,团队尊敬,从未担心过工作的稳定性。也许,就是因为太稳定了,我常常会觉得已经能看到五年,甚至十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真的吗?一切就这样按部就班地进行下去吗?这辈子,我还能不能做点其他不一样的事,还能不能遇见更多不一样的人?

两个月前,我平心静气地坐下来,问了自己几个问题,然后坦白地写下答案。

1. 现在这份工作,你愿意再做五年十年吗?答案是不。

2. 现在这份工作,除了一份工薪,于自己而言,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吗?答案是一般。

3. 自己的优势,是不是真的在这份工作中已经发挥到极致了?答案是会用到,但我的能力远不止于此。

4. 如果离开,重新归零,找到下一个方向,会对家庭有很大影响吗?答案是会有一些,正负影响都有可能。

5. 最重要的,如果重新开始,我会害怕吗?会更快乐吗?答案是会有一点对不确定性的小小紧张,但更多的是对未来无限可能的兴奋与向往。

一切了然,做出决定,其实就这么简单。十五年前,我能辞掉国内的优渥工作,还给公司一套已经到手的三环内的两居室,提着两箱衣物一箱书,义无反顾地来到这里求学。那么今天,我的起点已经远远高于当年,还有什么好怕好犹豫的呢?有舍才有得,能放下才能再拿起。

辞职的事没告诉国内的家人,不想她们担心。身边的好友有几个知道了,除了恭喜我的自由,自然会关心我下一步的计划。我告诉她们,我的日程都排满了,不上班比上班还忙。我把自己变成了一块耳聪目明的小水绵,打开思路,不断去吸收各种信息,去寻找机会,去学习知识。说来也巧,当我的心态转变过来,整个人好像变得更有辨识力了。新的机遇在眼前慢慢展开,渐渐升起。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不疾不徐,一切都刚刚好,一切都才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