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漫步

井外观观天、河边漫漫步,不要匆忙、不要抱怨,且行且喜乐,,,,,,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跟车去喝粥、损失5000块的教训

(2016-11-03 13:29:56) 下一个

日前在与朋友办公室谈事至晚上七点多,朋友力邀留下吃饭并问“喜欢吃什么?”
”喝粥吧,晚上少吃点“一旁的内当家马上回复到。
朋友是个美食家,马上确定了去一家DOWN TOWN附近的名粥店并要马上出发:”跟着我马上走,粥店生意特别好,晚了就没有位置了“
”跟车?最好把地址发给我,我自己导航去就好了“,我回复到。
”我知道地方,查地址太麻烦,跟着走吧,我会照顾你不会让你跟丢的“,朋友好心坚持到。

我与太太犹豫了一会,看到朋友坚定的态度,也就软了下来:”好吧,跟着你,慢一点,不要急呀“。

但是,一上401高速去粥店的路上我们就发蒙了,因为如此大的车流、如此快的深度、如此黑的夜晚,这车怎么跟呀?太太在旁提醒慢点、不要急,而我在一开始被摔了一段路后经过左冲右突后又追到了朋友的车后面。正当高兴之际,朋友的车突然亮红灯并且传来急刹车的刺耳声音,我也马上拼劲全力刹车,可是距离不够、速度稍快又是下坡,我的车最后还是重重撞在朋友车后,,,,,,

                 


停在安全的地方后,与朋友最关心的是彼此问候是否平安无恙?感谢上帝,在知道没有受到伤害后,彼此的心才放下,然后回过头来处理必须面对的撞车后遗症。近一个小时过去了,联系各自的经纪、拍照片、询问在BODY SHOP 工作的朋友各种维修事项,最后估算至少要花五千大洋费用、一个星期左右的维修时间。明年保费上涨20-30%、卖车后遗症、第二天上午必须去办理报损手续,,,,,,

回到家,想起这次跟车去喝粥引发的小事故,心里不由生出几丝感慨:

--如果能够坚持多年的原则、要地址自己开不跟车,会怎么样?虽然不能够保证100%没有事故,但发生事故的概率汇一定会大大降低。今后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不也是一样吗?有了共同奋斗的目标后,个人情况不同、背景各异、环境相差很多,就没有必要强求跟风、跟车去走一样的线路。你可以靠着地图、靠着导航等各种方式,在保证平安、开心、不急着的前提下从容到达自己的目标,享受自己追求的人间盛宴。相信这个大道路我们大家都懂,只是在不同的环境下,我们经常禁不住别人好心的劝导而放弃内心的原则:这既可以体现在大学毕业后的择业方向上、体现在是否超过个人能力买房上、是否应该出国、跟风买股票投资甚至找对象等等这些大事上,也可能体现在是否去聚会或者喝酒、喝多少酒、如何休假、买衣服、是否买最新款手机等等这些小事上。不坚定自己的信仰与原则、不根据自己的情况与环境选择相对最合适的路经与时间,这种跟车引发的各种大小事故迟早会在不同地方不同阶段以不同方式发生,躲也是躲不了,不仅会导致自己原来设定的大小目标出现不应有的波折甚至实现无望,还可能对人生的健康与家庭安危产生根本影响,,,,,

想到这,心里豁然开朗,为这次小事故充满着感恩:小事故发生后我们与朋友身体都没有受到伤害;彼此车的损失也不特别大;撞的是朋友的车而不是陌生人的车所以没有什么节外生枝的事情,,,,,,更加重要的是上天借着这次小事故提醒自己今后生活与工作中面对诱惑与各种劝导不要放弃自己的原则、不要盲目跟风、走自己的路达到前方的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