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日记 - 美好而有趣的一天

(2017-11-04 17:11:35) 下一个

今天其实已经是5号了,但因昨晚工作延迟,没来得及记,所以一大早先记着。昨天可是令人开心的一天,我一定要记录下来,哪怕是三言两语,以便日后阅读。
 昨天一起床就有好消息,一个新订阅我们频道的学生给我们发了封邮件。大致内容是他在学汉语,学了两个多月,但不见效果,然后发现我们频道出的教学视频,觉得非常有用,让他原本气馁的心又重新振作。而且他还给我们捐了一百整刀,这是目前为止最大一笔捐款。高兴的不是这笔钱,而是我们创作的东西竟然能感到别人到捐这么大一笔钱,实在是欣慰,也让自己工作更有动力。
  我们回感谢信后,他又写了一封长信来鼓励我们别放弃,坚持追寻梦想,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越发觉得这份工作有意义,也越发觉得自己应该多加把劲,才对得起这些支持我们的人。
  这是第一个好消息,下面还有第二个好消息!
  前几日让我犯愁的眼痛,昨天竟然莫名其妙地好了,不痛了,能看电脑了,能工作了。当然,这也可能是一时的,我赶紧抓住这个机会,赶工作,把前面休息的一周时间给补回来。
  外面空气污染还是非常严重的,走在街上看不到蓝天白云,只有一层层雾霾笼罩着天空,连植物都看起来没有生气了。
  我快步走在街上,因为好友要跟我通话,我边走边说。她找到一份具有挑战的新工作,虽然刚开始很辛苦,也无头绪,但我相信这是一份她能学到很多新东西的工作,很为她高兴。
  家附近的街没有太多好吃的餐馆,我走进一家常去的杭州包子店,包子是不错,粥也不错,恰好是我梦里的组合,只是这老板娘有点奇怪,我尝试跟她寒暄,她却没有理我。我猜不是故意的,而是那手机里的连续剧把她魂吸走了。
  四十五岁的妇女,守着一家店,没顾客时就看电视,看似悠闲,实则虚度生命,不过这是她的生命,我为她急不来。有的人生来注定就是用来这样浪费掉的,说起来我也浪费了不少,好在现在我意识到了,庆幸庆幸啊!
  为了“报复”老板娘对我的冷淡态度,我也冷淡,直接付款走人。
  我的蓝牙耳机出门时听歌很方便,街上冷冷清清,只有几片树叶稀稀疏疏飘落大地,耳朵里响起“同桌的你”,一首充满青春回忆的歌。
  这个青春回忆里没有同桌,而是一个年轻的舞蹈老师,她优美的舞姿随着音乐的旋律不断在我脑海回放,我全身的细胞都跟着舞动,脚尖踮起,世界安静了。我看见前面躺着一根树枝,我轻轻地捡起它,仔细看了看,再把它安放在一旁,省得被路人不小心踩到,我再捡起一旁的红树叶,也仔细看了看,再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拿回家当书签。
  歌曲还在响着,我踏着人行道上的一片片砖,好似小女孩玩游戏,韵律十足,惹得路人一阵细看,大概以为我疯了。
  歌曲自然还在响着,因为它被我重复播放了,我抬头看一棵小树,原来上面结满了不能吃的小果子,树叶之间的间隙是天空洒下来的光,可惜不是明亮的,它也不美了,只因人们的贪心和欲望,让我们失去了蓝天,呼吸着这令热作恶的空气。
  歌曲不再响了,因为我把它关掉,准备进入嘈杂的超市,行尸走肉般地拿了需要的蔬菜,又面无表情地站在收银台等待付款,前面一位大妈自带了好几个环保袋,她与我对视了一眼,我猜她是东北人,只是猜想,东北人一直给我一种好感。
  大妈匆匆忙付完款,提着袋子就健步走起,怕是快来不及做饭。我会心一笑,收银台小妹忽然发现大妈忘记拿香蕉了,一大袋香蕉,如果住的远再返回该是多么不方便。我付完款就飞快往外跑,寻找那个袋子大妈,跑着跑着就看到她匆忙的背影,我大声喝了一声:“阿姨,你的香蕉掉了,掉收银台了。”
  她诧异地打开袋子看看,这才恍然大悟,连忙道谢。后面走上的一位先生听到我们的对话,笑了笑。
  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好久没这么开心,原来帮助人之后,这帮忙的人是更开心的,我迎着秋风,脸上挂着一抹“好心人”的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不经常写,但日记是自己的,可以随便写,也就没有负担了。你的日记如果发表了的话我也去阅读学习下。你说得对,每个年龄段的人的想法和做法都会不同,我自然是没法评判,说不定以后我也成为其中一个。谢谢你的留言。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同频了。我也刚好写了日记:)祝贺你们的网站有效果,能帮助学生们。要坚持下去啊。能够帮助别人的确是一件利己利人的好事。为你开心。对于所谓“虚度人生“的人们,不要急着评判,你再年长一些会有不同想法的:)祝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