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日记- 眼睛痛

(2017-11-03 06:20:05) 下一个


  三毛的书是怎么也读不厌,一遍又一遍,却每遍都让我觉得跟她更近,虽然她已不在人世。
  她的性格和生活方式是我向往的,她那份心灵上的自由是我一生的追求。
  我自认为是很幸运的,上天待我不薄,赐予了我一个爱想事的大脑,而光想不付出行动却是最终无用的。我了解自己性格的缺陷,总想朝懒惰方面发展,即使自己是那么地不快乐,也要堕落,这就是我的天性。
  每当克服心理障碍,觉醒到自己的问题,生理上又给我来一击,不是头痛,就是身体软软,没精神,现在又是该死的眼睛让我不得安宁。除了睡觉,什么也不能做,连睁开眼睛都是种折磨,好像眼睛里进了洗发水一样的刺痛,电脑屏幕的光有时就像烈日直射进眼睛一样,难受地只好半睁半闭。
  这一年来,我看着自己的体重一点一点往下降,如今站在镜子面前就像一根棍子,不能用一个人来形容,只能用一条了。这两天,我拼命吃猪肉,鸡蛋,和菠菜,祈祷体重能上去,并且脱发症状也能减轻。
  这么一数,二十多岁的人就像老奶奶一样,浑身是病。很快连心理都快要老了,不喜欢当下年轻人的玩物,也不愿交多朋友,连个能说话的人都少,有时是不愿打扰他人,有时是觉得他人未必理解自己的处境,说了也等于白说,徒添他人麻烦和烦恼。这么一想,我便放下手机,谁也不联系,自己静静地想,想不想得通又是另一回事了。
  前两天梦见自己要瞎了,身边的朋友让我赶紧多看几眼漂亮衣服,以后就没机会了,我定定地看着它们,却也没有任何伤感。醒来一阵寒颤,要是真瞎了,那可怎么办?
  今天眼睛的刺痛非比寻常,一想到自己真瞎了,也还是不禁害怕,虽然昨天眼科老医师叫我别担心,平时戴着眼镜,别眯眼。可这些我都在做,还是不见效。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些隐性病变医生没注意,等真正盲了,医生才跟我说,他真是没想到。这就太可怕,也太晚了。
  我只希望它快快好,有好多工作等着我,有好多风景等着我用眼睛看,身体的一切我一样都不想失去,哪怕是寿命短些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谢谢!更年期应该不是,我还差一些年岁。电脑,手机是一部分原因,还有可能是国内空气污染严重,我的身体对它有反应。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不过假如你正在经历更年期,眼睛疼可能是雌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你很快会好起来的。有一些电子书阅读器,你可以用听书代替读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