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我发现那都不是我想要的!

(2017-07-05 08:26:16) 下一个

(本篇为视频稿,接上个故事,在农村和父母生活了一年后)

在农村的生活很简单,每天起床就干活,吃完饭就看电视,到处溜达,一天的时间很快就打发掉了。

但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安静下来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会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这些想法每晚折磨着我,我感觉我要疯了!

20岁的我,处于最美好的年华,没有谈过恋爱,没有旅过游,好多在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我都没有尝试过。

而我的亲戚们已经开始忙着给我介绍对象了!在农村人眼里,好对象的标准就是,有房,有稳定的工作,有年轻健康的公婆可以帮忙照顾孩子。

忽然间,我好像看到了我的未来。

相亲,进入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生一个能传宗接代的儿子,然后就每天吃饭,睡觉,照顾孩子,打麻将,偶尔和老公因为生活琐事吵架,然后等待死亡的来临。

我不停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吗?

如果是的话,我都觉得自己很可悲!

内心挣扎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决定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寻找,尝试不同的事物,所以我必须离开老家去找工作。

可没有文凭和任何技能的我又能做什么呢?

我后悔当初没有认真读书考上大学,否则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纠结茫然。既然没法改变我的教育背景,那学门技术或许能改变我的人生。

刚好我有个朋友住在市中心,她在美容院工作,建议我跟她去学美容,我心想好歹是门技术,学成了找个工作应该没问题,而且还能顺便让自己变美,变自信。挺好的!满怀希望地就去了

一般来美容院消费的顾客都是中年妇女,担心自己变老,所以投资一笔钱在脸蛋上,好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一点,甚至还有身体保养,防止胸部,臀部下垂!

她们每个月都会抽空来几次,躺在小小的床上,闭着眼睛享受美容师的手指在她们的脸上轻轻按摩,期待醒来能发生奇迹,一下年轻几岁。

老板娘和美容师们就会在一旁不停夸赞她们,并巧妙地把话题转移到推销产品上。这些女顾客听到有人夸奖她们时,自然开心,心甘情愿地掏钱买单。

我一想到我需要为了推销产品,赚提成,而拍马屁,我就很不舒服。不到一个礼拜我就不干了。

这下学技能的想法落空了,那我怎么办呢?

反正我不能回老家,我必须留在城市里,只有工作才能有机会赚钱改变自己,尝试不同的事物,找个自己爱的人。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又找了份工作,在女装店里做销售,工资不高,但我相信只要待在城市里,就有希望。所以很开心!

我一直是个很自卑的人,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也很害羞,不敢接触陌生人。

看着身边的朋友们自信美丽,受男生欢迎,我打心眼里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变成那样。

我交到一个朋友,她正是我羡慕的那种女生,美丽自信,能吸引很多男生朋友。所以我很愿意跟她在一起玩。

有一次,她约我去逛街,见面的时候才发现她带来了一个男人,两个看起来很亲密,我以为是她的男朋友,但没有直接问。

逛街的过程中,她不停地试衣服,那个男人不停地掏钱为她买单。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并不喜欢他,他们也并不是男女朋友,她只不过是利用他,让他心甘情愿地为她花钱。

我听完后很震惊,也很沮丧!

她一直是我的榜样,是我想成为的人,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那并不是我想要成为的人,否则我自己都会看不起我自己。

经过这一次,我就不再跟她联系了

但我始终相信爱情是存在的,于是我开始扩大交友圈,以认识更多的人。有一次,同时邀请我去KTV唱歌,还有一群我不认识的男人。

我很开心能有机会认识很多人,但胆小自卑的我总是坐在一边沉默不语。

中途有个男人让女人全部出去一下,留下了几名穿着暴露的女子和男人们,说是要玩游戏。接着我听到房里传出来男人们猥琐的笑声,我站在外面很不解,同事暗示我这些女人是小姐。

当时我感觉我的胃很不舒服,想吐,唯一的希望是赶紧离开这个肮脏的地方,我一点也不想认识他们!

几个月前对这里充满了希望,以为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可现在发现这完全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我再次感到迷茫,并且很失望!

我一下子又对人生失去了方向,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我的老板要重新装修店面,给我们放假一个月。平时不太联系的表姐刚好最近跟我联系,邀请我去深圳旅游,旅游一直是我想做的事,可以看到不同的地方,见到不同的人,我想都没想就去了。

我的人生也因为这趟旅行而改变了。。。

欲知后事,请等下次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对,这个也是有英文翻译的,学生们很喜欢这个版本,这样他们能理解很多,而且能习惯中文句子的顺序。如果学生想自测,忽视那张表就好了,只要看我的嘴型听,再测试自己能听懂多少即可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是打在屏幕上的那些英文翻译(也许这个系列是没有那些的?)。能够下载到手机上听自然是会受欢迎的。加油!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没有词汇表的,需要打上字幕吗?我们考虑提供MP3文件供学生下载到手机听,你觉得如何?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稿件看着不错。简单清楚,很适合做听力配合阅读的训练。还有,如果你们也能提供一个没有词汇表的版本供学习之后的自测使用就更好了。加油!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