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小萝卜头弟弟长大了!

(2017-06-12 01:34:51) 下一个

90年代出生的孩子,特别是来自农村的应该都会或多或少被重男轻女的观念所影响。我是家里的老大,下面有小四岁的妹妹,和小五岁的弟弟。因为独生子女政策,家里又希望能有个男孩,妹妹就被寄养在姑姑家。

依稀记得弟弟出生在外婆家,因为要躲着。后来妈妈常跟我开玩笑,说弟弟出生时,我口误告诉爸爸是女儿,当时爸爸就没劲了,而后接生婆说是男孩,爸爸一下高兴地跳起来了。

从那时起我便知道原来男孩对一个家庭是那么地重要,爱开玩笑的爸爸也常把不疼我的话挂在嘴边,我的潜意识里也认为我在这个家是没有地位的,弟弟才是最重要的。(妈妈不是那样的,她一直对我们很公平)

弟弟的小名叫塔塔,那是因为他的后脑勺很扁平,塔是家乡话平的意思。

小时候的我虽然和塔塔相差五岁,但总因各种小事吵架,打架,但又能很快在一起密谋偷偷去玩。在我的印象中,塔塔一直是个长不大又很讨人厌的孩子,总需要我带着,妨碍我跟小伙伴们跳皮筋,玩耍。

前两年,塔塔还在读书的时候,我们几乎不联系,何况我跟他也无话可说。除非他需要钱充话费之类的才会找我,问候我!

塔塔去年从武汉地铁学校毕业,在南昌地铁公司实习当地铁司机。

春节回家,要在南昌转车,塔塔半夜率领他的好友不远千里来高铁站接我。一年不见,他竟长成了一个高大的小帅哥,个头足足高出我一个头。他竟像对待妹妹一般地照顾我,让我觉得好玩又好笑。

自从去年我辞掉英语老师一职开始和朋友创业(制作汉语视频),我和塔塔开始互相联系了。记得有一次,我和他深聊了一次关于我的工作,他给出了很多他的想法和建议,还告诉了我他读高中时想过开发一个叫外卖的网站。这时我才开始对他刮目相看,原来他还有这头脑,这想法,这深度!

就这样,我们不时讨论着一些彼此的工作和理想。每次我需要建议的时候,也总会转向他,他也经常会有条不紊地发给我一长串他的想法。

原本认为需要我照顾的小弟弟竟变成了家里唯一懂我,支持我,替我加油打气的人。我不禁感慨,连塔塔都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