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如果有来生,我愿为棵树

(2016-12-25 19:53:16) 下一个

  多年来困扰我的头痛终于搞清楚是何问题了。无缘无故地头痛,失眠,极大地影响了我的生活和精神状态。头痛病一犯便心情抑郁,感觉整个世界,整个人生都完蛋了。
  虽然深知这种悲观的态度不好,可却也无法控制。每当看关于二战的电影时,便开始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感到幸运。有的人连生存都难以维持,而我却在这为了芝麻绿豆大的事烦恼。这大概就是人性吧。
  万物生灵大概生来就是注定要受苦的。动物们没有太多思想,也许过得坦然一点,但也时常面临生死危机。我们人类的痛苦根源大多是自己创造或想象出来的。比如,此时此刻我就觉得不开心,可让我说原因,我也说不清楚。
  生活在每个阶层的人都有不同的烦恼和担心。说到底,欲望使然。穷人渴望赚钱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富人渴望赚更多的钱过上奢侈的生活。单身的人渴望找到终生伴侣,而非单身的人却又渴望自由。好像人穷极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无法追求的东西。
  有一天早上在公园散步,坐在石凳上看着一块草地发起呆来。偶尔有几只蚂蚁搬运着对它们来说很重要的食物。想象如果自己能变成一棵树,一株草或者一直蝴蝶也好生活在大自然中。但转念一想,如果我是树的话,那我会无聊吗?会孤独吗?会伤心吗?
  好在树没有思想,不然总待在一个地方,而且有的树是会存在上百年的,它们应该会觉得孤独吧。我不知道,因为我从不是一棵树,我也永远不会是。
  假若真有来生,我愿变成一棵树,体验别样的生活。
  或许,树是有思想的。但它们的世界观或许跟我们不同,它们并不觉得能吃好吃的,能享受各种各样的物质生活就是最幸福的。可能对于树来说,静静地坐在那便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