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伊甸园

红尘中, 你的无上清凉, 寂静光明, 默默照耀世界;行如风,如君一骑绝尘,空谷绝响,至今谁在倾听。
正文

一个天才钢琴家和一艘巨轮的幻灭 ~~ 初识电影《海上钢琴师》

(2017-01-08 07:44:13) 下一个

      这两年看过不少电视音乐节目,所以我多次听人谈起电影《海上钢琴师》(The Legend of 1900),心中勾勒出的是一幅美丽浪漫的画面,因为海和音乐听上去永远是那么的令人浮想联翩 … …

      看一看电影中这段海上钢琴师1900和另一位新奥尔良钢琴家进行古典钢琴和爵士钢琴对决的精典画面,的确是美得纯粹无比!

      但是实在令我大感意外的是结局,生在海上、从来没有登上过陆地的1900心中无比恐惧我们这个充斥着高楼大厦和滚滚人流的喧嚣世界,他一再拒绝唯一的朋友、小号手Max劝他弃船上岸定居的建议。其实为追寻爱情,有一次1900真的整装准备投入“花花世界”了!但是在走下悬梯的那一个瞬间,他站住犹豫不决,最终还是转身退回到他熟悉的甲板上!

      中文网站上有人称1900是超级宅男,我觉得他是个过于极端的音乐家写照。沉浸在纯美音乐中的人不喜凡尘可以理解,但恐惧、害怕、逃避人生,甚至像电影结尾写的那样,1900拒绝走出废弃的巨轮,最后随弃船在海上灰飞湮灭、香消玉殒,我觉得这个天才从头至尾活得太孤独了!音乐不是应该让我们更热爱生活的吗?!怎么反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