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一次性讲清高血压原因和治疗

(2024-10-20 14:22:55) 下一个

因为有网友信任让我治疗高血压,就做了个深入研究,目标是不用每天吃药就能恢复到自然状态,如果你觉得西药就能解决,你可以离开了,不过我会告诉你,常年吃高血压药先导致你肾功能降低,然后引起糖尿病,同时会引起性无能,你不在意我没意见。

先说患高血压原因,西医给出无数原因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原因,降压药只是强行把你血压降低并没有解决根本,那根本是什么呢?最直接也很好理解的是血管淤堵,打个比方,你下水道变窄了,但水还得要排出去,咋办呢,加大压力。如果管道疏通了,压力不高就照样排,因此疏通管道是根本的压力降低的方法,但你要记住,这只是原因之一。

也许有人让尝试过中医,给了很多活血化淤的草药仍然不管用,因此就得出结论中医不行,其实这血瘀只是原因之一,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开活血化淤就没有用,因此诊断是哪种原因造成的高血压就是神医和庸医的区别,可惜的是市面上大部分中医都是庸医,你认为中医无用不怪你,真正的好中医会药到病除。快的1-2周见效慢点几个月,不会按年算。

我今天给网友个福利,把我搜集的信息归类和你们分享,详细的我要整理成册,变成指导,你根据指导就可以自我治疗,感兴趣的私信我,我整理好了会通知你。

下面列的是分类,对应的方剂大概40多位,都是来源于经典古书,古书就没有高血压这个病,因为没有血压计,但头痛眩晕失眠都是高血压的症状。这些可分类如下:

1. 肝阳上亢型高血压

其表现为头痛,头晕在情绪激动或疲劳时加重。面红耳赤,烦躁易怒,失眠入睡困难,睡眠浅且多梦,夜间易醒。耳鸣。

2. 痰湿壅盛型高血压

通俗的话就是肥胖引起的高血压,表现为头重脚轻,恶心,胸闷。

3.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

头晕目眩,口干舌燥,盗汗,但不头痛,有部分1症状

4. 气虚血瘀型高血压

长期气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血液运行不畅则形成瘀血。此类患者多伴有体质虚弱,常表现为疲倦、乏力、面色差等气虚症状,同时血瘀阻滞会引起胸闷、疼痛等症状。

5. 肝肾阴虚型高血压

多见于长期劳累过度、熬夜、年老体虚或慢性病患者。由于肝肾阴液不足,虚火内扰,导致高血压和其他阴虚火旺的表现。此类患者的血压波动常伴有虚热症状,如失眠、盗汗、五心烦热等。

6. 阳虚型高血压

患者通常表现为体内阳气不足,寒气偏盛。阳气虚弱不能推动血液正常运行,因此出现血压波动升高。此类患者的高血压在寒冷环境或冬季时容易加重,常伴有虚寒的表现,如四肢冰冷、畏寒等。

7. 湿热型高血压

患者常见于体内湿气重且夹杂热象的情况,湿热阻滞气血运行,影响脏腑功能。多见于居住在湿热环境的人,或饮食偏油腻、辛辣、嗜酒者。此类型患者的血压波动与湿热天气或饮食不节密切相关。

这分类还不全,有细分,重要的是先知道对方的症,开出对症的药。

那你会问,谁还不会收集资料啊,给你个实例:某网友8年高血压历史,不吃西药血压可达180,一共吃了四副,调整了3次方,现在早晨血压120/80维持很久不吃西药,中间有起伏,晚上血压有波动有时候140/90左右,还在调整。

最新的案例:

某男46岁,患肝癌肝硬化,去年十一月做介入疗法,今年有恶化7月做脾栓塞,8/16人核磁共振诊断为:

1.考虑肝右叶巨块型肿瘤伴局部出血与坏死,肿块边缘未见明显富血供活性灶,门静脉右支推压移位。 2.符合肝硬化,脾大,腹水,食管下段-胃底静脉曲张,侧支循环形成,腹水较前增多。3. 胆囊结石胆囊炎。 4. 新见脾动脉栓塞术后,脾梗死,请结合病史。5.肠管管壁、胃壁水肿改变。6. 腹盆腔渗出,腹膜炎。 7。前列腺钙化灶。

经朋友介绍找我主诉是治疗他的胆结石,8/25日给他个综合治疗方法,包括艾灸,茶饮,草药,期间升级方子3次,10/19日检查结果:

1. 腹水比之前减少,2. 胆结石消失,  3.胃壁无水肿,4. 腹膜炎消失,5.前列腺钙化消失. 6.病灶比以前减小。

是我多能吗?不是,我都是研究古方,然后根据病人的情况在古方上调整。我只能说古人太神奇了。

下面是我参考的部分文献:

参考文献与案例:

  1. 《中医药现代研究》:四君子汤在气虚型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研究,表明其对增强体质、缓解乏力症状、稳定血压有显著效果。

  2. 《中国中医药杂志》:葛根汤在伴有感冒症状的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具有解表降压双重功效。

  3.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研究》:五子衍宗丸在老年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特别在肾虚和腰膝酸软症状中显示良好疗效。

  4. 《中医药学报》:苓桂术甘汤用于痰湿型高血压患者的研究,结果表明对调节血压、缓解痰湿症状效果显著。

  5. 《现代中医临床杂志》:竹叶石膏汤治疗气阴两虚型高血压的应用,特别适合虚弱患者。

  6.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杂志》:独活寄生汤在老年高血压伴风湿症患者中的临床应用,研究证实其对改善血压和缓解肢体麻木有效。

  7. 《中国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关于杞菊地黄丸在老年高血压患者中的临床应用,特别对缓解视力减退症状的研究。

  8. 《中医药学报》:半夏白术天麻汤治疗痰湿体质高血压的研究,证明其对控制血压及缓解头晕症状有效。

  9. 《中医临床研究》:补阳还五汤在中风后遗症及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尤其对血液循环的改善效果显著。

  10. 《中医杂志》:益气聪明汤在临床中治疗气虚血瘀型高血压的研究,证实其对缓解疲倦、头昏等症状的效果。

  11.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杂志》:清心莲子饮对心火旺盛型高血压患者的应用研究,显示其对改善失眠和心烦有显著效果。

  12. 《中国实用中西医结合杂志》:化痰降压汤的现代应用,特别对痰湿体质高血压患者有效。

  13.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了天麻钩藤饮在临床治疗高血压中的成功案例,特别针对肝阳上亢型高血压。

  14. 《中医药学报》:镇肝熄风汤应用于老年高血压患者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改善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具有积极效果。

  15. 《现代中医药》:龙胆泻肝汤治疗肝火上炎型高血压的临床应用,具有显著的降压和抗炎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小好人说的,吃的清淡,每天锻炼,10多年了,血压还是稳步上升,

红尘中,名利让身体总是在付出,五劳七伤,香港刘德华现在六十多了,他高峰时期每天就睡四五小时,赶场拍广告,电影,现在六十多保持的还可以有一条是大量吃中药的,香港人特别相信中药。
普通人要是有血压高要对症用中药治疗,西药见效快可是不治本,还有付作用。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给您发了个私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牛!牛人!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啥症状都没有,吃的清淡,每天锻炼,10多年了,血压还是稳步上升。每年体检,只有血压一项是E,其他全是A。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一叔。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