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越来越不想看排名榜上的博客

(2024-09-09 11:48:07) 下一个

以前没事常去博客这个版面看看有没有好读的文章,从中获取了很多知识和乐趣,这两年发现有趣和有价值的文字越来越少,不是说有才华的少了,是难以发现真正高质量的原创文字作者,界面又没有关注功能,想追踪一个喜欢的作者要记住网名还得去搜索,不搜索就得去博客页面找热点文章,而是热点又被充水了,而编辑基本上是采取放任躺平的态度,任凭有投机心理的作者灌水,点击鸡去冲排名,设想一下,如果google 放任点击率,搜出的结果都是垃圾,谁还去用google?

看看博客版都充斥着啥?军事时政板块每天充斥着,吃屎,内裤,玩女人,刘亦菲三角裤这种标题,不是说我多高尚,咱能不能分类,哪怕开个色情板块我都不反对,但在军事时政目录下出现这就像想吃饭的时候拿出一堆屎在你面前晃,一个专门靠copy paste的性爱好博主也能混个热门还长期霸占军事拦,真是受不了,哪怕你去婚姻情感去搬运,就算没才华也有苦劳,用同情分弥补你的山寨行为。

再看看一周热点,天天那几个霸占前四,别说你有才华,你就是让王塑天天在上面发文才华也会枯竭,几个平庸的人靠工具和几个臭钱承包了头牌让人看的想吐,说实话你如果让我在那一周我都自感才不配位,我都不知道这些人自尊心为了那点虚荣都是咋长的。不过我承认正是这样的状态,我逛这的乐趣就是看这些被人扒底裤以后裸奔的盛宴,那大姨妈喷血气魄还是满足了我的猎奇心理,想起了老子道德经里的一句话:美之与恶,相去何若?美一定要有丑来衬托才有趣,在这里要感谢那些让我有笑傲江湖的感觉。

我写这个不是为了谴责博主和平台,我作为驻留7年多的老博主想离开还是有点不舍,维护好一个环境博主和平台都有责任,但平台的责任更多一些,老子说无为而治是管理的最高境界,但无为不是管理无所作为,是造成一种天然回归自然的状态,那什么是自然状态呢?是让优秀的文字让更多人看到。我也理解平台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那怎么平衡这种关系呢?google早就给出了解决方案,凡是花钱的注明ads,和自然排名分开,读者就可以有自我选择权了。

具体说,博客两个板块,今日热点采取滚动式,点击数再多也只能停留24小时,一周热点要有多个算法,不能只按点击数,以google为例,网站排名最重要的因子是其他网站backlink,而其他网站的权威性是最重要的加权数,比如wxc被白宫网站屡次提到,你排名就蹭蹭向前,这样就排除了那些作弊网站的排名。如果技术上做不到,编辑能不能手选,平常识就行,越公正人气越旺,这叫自然状态。

好像没人敢给皇上提意见,我先作死吧,但我觉得老板和编辑都是聪明人,我提意见不是真心爱你们吗?那些天天看你裸奔还叫好的才是黑你的,你们肯定明白我的心,不明白就拉黑我一了百了,反正爱也表达了,我把这备个分。

我也给那些争名夺利的博主提点意见,写博就是抒发自己的感受,不要带功劳色彩,也别为了写而写,或者为了取悦而取悦,那是鸡的工作,叫床声都会失真。写博本来是件愉悦的事,带着目的就带来了痛苦,根据网站年龄统计,平均博主年龄50-60岁,这是关注健康,心情愉悦的年龄,急火攻心带来了三高口眼歪斜何苦呢?

不过我还是有私心,我特别爱看撕逼大战,想看一个人的真面目,这是唯一的途径,叫废物测试,无论平时高调唱的多高,一测试,智慧,人品,个性,品味都暴露无疑,还记得那个美国一号吧,呵呵。我有时候都有想参战的冲动,最后忍了,我在学道德经,要做个道德高尚的人。其实我离道德高尚还很远,所以别惹我,随时可能被激发,特别是那些靠骂这粉那粉搞流量的脑残月经贴,我会精确制导一闷棍,打你成内伤,x-ray检测不出来,索赔都找不到证据。

靠,难怪以前被剥夺了热门博主,还想被再次被吗?剥呗,我除了一个欲望旺盛,其他欲都没了,无欲则刚,然后我就可以被动成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文章!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军事栏目里最不要脸的女人是lovecat,整天上黄色段子起黄色标题霸占第一条吸人,男人是个叫李滔的,他俩是承包军事时政栏目下三流的黄色担当,博客里最大的过街老鼠是已经绝经的月经文创始者,天天想着一去不返的月经都想崩了的北京girl,她是girl的奶奶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 我逛这的乐趣就是看这些被人扒底裤以后裸奔的盛宴,那大姨妈喷血气魄还是满足了我的猎奇心理,想起了老子道德经里的一句话:美之与恶,相去何若?美一定要有丑来衬托才有趣,在这里要感谢那些让我有笑傲江湖的感觉。 ”,一叔油墨,我坐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