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5分钟制造自己的纳豆

(2024-09-17 15:13:39) 下一个

吃纳豆的好处我不说了,你去自己狗一下,我强调一下纳豆里K2的作用,K一般有凝血作用,但K2不是凝血作用,K2有搬运钙化离子到正确地方的功能,这意味着啥?如果你血管钙化,K2可以把那里的钙搬运到需要的地方,比如骨骼,神奇吧。一般食物里没有K2,但纳豆富集。

记得四年前我贴过一个改进版纳豆制作方法,不只是用黄豆,各种豆都成功了,当时用的设备是烤箱,然后你还要买加热器和控温器,因为一般烤箱缺乏35-50C范围的控温,你需要额外配置设备升级烤箱,操作有点难度,如果你动手能力强没问题,这是我当年的产品:

 

今天给你们贡献一个超级简单的方法,和闷米饭一样简单,这是你需要的设备和方法:

设备:instant pot 或者任意cooker,只要有yogurt功能就可以

制作步骤:

1. 购买有机黄豆,或者其他豆子都可以,浸泡250g over night,

2.  将豆子放入合适的容器中,把容器放入底部有少量水的cooker里,蒸熟(不是煮熟),在instant pot ,我使用bean/chili 键,rice也可以,其他品牌无论叫什么只要30-40分钟足够了。

3.开锅后用消毒的筷子挑出1-2豆,手能碾碎就可以了,凉到锅不烫手为止。

4. 接种: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买菌种,我使用的是日本产的菌种:

上面产品亚马逊链接,4年前我买的都过了有效期,昨天做了还有效。另外一种方法是去超市找纳豆,回家把它切成9等份,取1份,溶解在凉开水里。我做了双份实验,把豆子分成两组,接种纳豆素和超市活纳豆,结果是都有效的。

5. 把溶解纳豆素或者活纳豆的溶液倒入熟豆子中搅拌,(豆子不能过烫否则菌会被杀死),然后盖盖,设置在酸奶条件下。培育10-22小时,出锅,储存。注意,纳豆需要一定的空气,压力阀放在open的位置即可。

给你们看看我的产品,昨天做的,拔丝有多长!

看起来步骤不少,其实非常简单,比炒西红柿步骤都少,一个cooker完全做到。

简化一下:1。蒸豆,2. 接种,3. 培养。你需要自己动手的时间主要在接种,熟练的话也就3-5分钟而已。

enjoy!

上述方法适合小规模家庭自用,如果谁需要大批量生产,我告诉你如何配置温控设备,这包括加热器,风扇和温控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要收藏,每天要吃多少的量有要求吗,纳豆做好后是直接吃,还是可以加入其他的食物?谢谢一叔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哇撒一叔不仅生猛,还贤惠,上得殿堂下得厨房。。。网红一叔!!!膜拜:)加收藏。
toppsjf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了
wxcmvyanyan 回复 悄悄话 一叔,你还不会啥,除了生孩子
wxcmvyanyan 回复 悄悄话 一叔也太厉害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老天,这么贤惠的一叔,这人设要火(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