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昨天差点挂了

(2024-08-22 10:01:46) 下一个

我昨天差点被电死,写文不是让你分享我的痛苦,你要耐心读后面是干货,benefit 你。

最近几天总是跳闸,普通用电没有问题,开个空调,吸尘器,或者洗碗机不到五分钟就跳闸,去电表房查看,breakers盒子外面很热,打开盒盖,里面的main breaker 呈现红色关闭,把它复原,电恢复,如此反复,又查,通向仪表的一端电线很烫,说明是主breaker有问题。我知道只有把breaker换下来才能修好,但链接主breaker的是电力公司的电表,而电表用一个细小封闭铁丝锁着,目的是不让随意打开电表。这就意味着如果不打开电表,你需要带电作业,打开电表,电力公司可能会找你麻烦,脑子里一闪念,我小心一点带电又如何,于是悲剧发生了。

当我把50A的电线脱离开breaker的时候,不知道触碰到了哪里,一道蓝色的火焰让我短暂的失明,双手的拇指食指(双手握钳子)感到钻心的疼痛,条件反射的扔掉了钳子,电线盒子冒着黑烟,

我想完了,我可能死了,我不想就这么死,我挂念我的网友等我的方子,还会有人猜测这人这么久不发博客是不是惹东家不开心给封号了?菜大爷前几天去管理那呼吁给我恢复热门,管理说是我以前和人吵架太多所以剥夺热门名号,我还给管理贱贱的留言说自己是良民,骂人从不带脏字,又关黑屋了?我还会想念黄川黑,天天骂大街没回应多无趣,然后还想,多少女网友暗中喜欢我,我不能这么就没了。

拍拍自己脸,还有知觉只是两个手在剧痛,撇了一眼双手的拇指食指都变黑了,完了,人家最多嘲笑六指,我会被同情3指,还对称,我最怕别人同情,那意味着我是个弱者,我虽然表面绅士,内心很倔强,只要不给我上老虎凳,我不屈服,唯一屈服的可能是对方给我上美人计,我就将计就计。

跑题了,继续说我痛苦的十个小时,手指非常的灼热和疼痛,打开水管冲凉水,瞬间减轻了很多,一旦不冲又开始剧痛,下午2点多发生的事,就这样忍着,痛了就冷水浇直到6点多还是那样,只要不用冷水浇,就开始难以忍受的痛。我想这样不行,一晚上没法睡了,想去急诊,又觉得不是什么大病,再忍忍。

然后去网上搜索怎么能止住烧伤的痛,能找到的是吃止痛片,吃了三片后想,如果不痛就去睡觉,过了1小时,痛的频率越来越高,五分钟就得用冷水冲一次,又动了去医院的念头,又犹豫,医院也不过是网上说的这些方法,唯一的可能是如果痛忍不了他们可以给你开吗啡,我不想走寻常路。

我既然是中医粉那中医咋治的?虽然我对中医坚信不移,可遇到急症,首先还是想到医院,但既然不去医院就自己做吧,中医有个理论说大热要用大寒的药来抗,大寒的病要用大热的药平衡,然后我去搜寻我知道的几个寒药是不是能治疗烧伤,还真让我找到了依据。

于是,我把库存的中药分成了三组,一组直接煮水,一组打粉,然后把粉剂做成两组,一组用橄榄油浸泡,一组用威士忌浸泡,然后,把汤剂,橄榄油,酒精剂分别涂到不同的手指。

当涂汤剂涂到手指的一刹那,手指的痛感立即下降,好似冲了凉水的效果,当时还怀疑是否是水蒸发变凉的缘故,如果是一会还会痛,就说明无效,隔了10分钟没痛,又涂了一些后来就一直没痛,我知道这是药起作用了。

那个橄榄油效果最差,火辣辣的,然后冲掉,用酒精替代,但过了一会又开始痛,所以后来四个手指都涂了汤剂。

不痛了,就可以睡觉了,快12点睡觉,夜里两点醒了,第一件事是自摸,疑?怎么手指摸着不痛?几个小时前即使涂药时候轻碰都痛的不行,再开灯一看,右手食指除了有点胖和颜色有点暗,和正常指没大区别,左手指有水泡和变色,其他地方触摸不痛,光滑,我也能打字了,

真他妈大神奇了,如果我不试验这些方法,也许今天得去医院包扎,打抗生素,吃吗啡,如果有并发症,彻底噶了。

那几位草药是啥,不是专门治烧伤的,给你个线索:

本方为治疗实热火毒之基本方剂。火热为患,充斥三焦,故多见大热烦扰,血为热迫,上逆于肺窍,则为吐衄;热伤络脉,血溢肌肤,则为发斑,热壅肌肤,则为痈肿:热伤心神,则狂乱错话。泻热逐瘀,推陈出新,清实热,泻心火,祛湿热。诸药合用,苦寒直折,泻火解毒。

第一张是汤汁,第二张是汤汁做成的丸剂,可以长期保存应急。

方剂只告诉有需要的人。

从上面经历我学到了两条人生经验

1. 面对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不要顾及平时的规则,那个电表的小铁丝剪子一剪就断,平时的遵纪守法是好的品德,面对风险的时候生命大于一切。

2.如果你自己不试,单凭本能反应或者只依赖google,永远不知道世界还存在那么多灵丹妙药不为人所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英雄本色。。。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bt好久不见,确实大意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这次偷懒,没找到就直接动手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nie808' 的评论 : 迅速止痛并且恢复灼伤的创伤面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其实美国的也是220,只是它被分成2条线,220给烤箱供电,我摸的是一条线。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恼人的笑' 的评论 : 还好,更坚信中医amazing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昨天本想带个绝缘手套工作,没找到就大意了。还好没残疾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sely,sage,rosemary&thyme' 的评论 : 是啊,否则我也没力气写这么多字和大家分享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叔,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真服了您,都这样了还惦记着“多少女网友暗中喜欢我,我不能这么就没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唉,慰问一叔。
绝缘手套是必须滴,一叔太大意了。
不过你们当年9千零三大本营的各种试验极少有强电滴,所以可以理解。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一叔还是命大,以后家里的电源煤气等,要有问题还是call有证的专业人士修理。一叔以后准备一副绝缘手套,就是换个灯泡也戴上,不要再大意了。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小心。 好奇是什么神奇的药方?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一叔历险记,我和楼下网友一样,庆幸我们的一叔聊发少年狂时是人在美国,电压只有110伏,否则有可能会像我在国内的一个学生那样,人命是保住了,但半条手臂没了。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一叔。 搞出了烧伤药方,算因祸得福?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电工就别带电操作了,需要专门的PPE和Training. 还还好美国的电单项只有110伏,两项入户208伏,要是欧洲标准你真的就挂了。
我这种被training过能带电操作1000伏以下的技术都从来不干热活儿,一不小心就没了。
parsely,sage,rosemary&thyme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dle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这个烧伤药方太神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