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美国人垃圾老墨敦厚

(2024-07-21 08:08:48) 下一个

先听我的故事。

我的一个设备坏了,买新的比较贵,因为设备体积大也很重,网购不现实,shipping是天价,只能在附近找。找到一个距离我家两小时的卖家,看好了型号,和他约定时间去拉货。他很屌,说只能6:00-6:15有时间,然后就不availble,好吧,我提前两个多小时出发,到他那里大概5:40.

结果这货在那里,我还以为他时间真的珍贵,这不表,我很礼貌的对他说,不好意思,到的有点早。他没啥客气话,然后说:

你要的那个型号没了!

马泽法克,不是约好的提货吗,我开了两个小时,也有电话,卖出去了你不会通知我一声吗?这是我心里活动,没知声,只是说你卖出去了提前告诉我就不用来了。

他说,没空。

丢你老母,

他问:what?

我说:是理解的意思。

我压住火,问他有类似型号的吗?他展示了几个,不是太旧就是性能不符合,都不太满意,曾经有一念之差,这么老远来了,就凑合一个吧,可一想到卖家的嘴脸还是忍住了。

我说那几个型号都不是我想要的,谢谢。

奇葩的来了:

他说:You waste my time!

What are you fuck talking about?作为文明人,那个fk在心里发的声,我在心里已经对他千万个草泥马翻腾,但这句话也不给力啊,我转身就走,然后大声说,you are crazy!然后听到他重重的拉上了卷帘门。

我上了车,心里这股气是没出来,咋办啊也不能找其他人撒气,然后就在手机上搜chinese restaurant near me,找到一家,大吃大喝了一顿,看老板娘长得不错还含情脉脉的,给了30%的小费,心情他妈的愉快了。

这卖家长的瘦小枯干,白色人种,也没外国口音,算美国本土人吧,没见过这么烂的。

几天以后,在距离1.5小时的位置又找到一个卖家,周五联系的,说你能不能给我hold住,我周一去取,可以put deposit for holding,他说不用。我因为有前车之鉴还是有点不放心,周一去之前又和他确认了一下,他说没问题。

去了以后,他不太会讲英文,借助google 翻译,沟通顺利,他说他来自墨西哥,大哥很nice,帮我把沉重的设备装上卡车并勒紧固定,一次愉快的交易。

如果根据我的经验是不是能得出我标题的结论?当然不能,而我们一般的认知里往往是我标题那样的,美国人如何如何,中国人如何如何,墨西哥人如何如何,白人如何,这些都是认知障碍。

拿种族说事的非傻即坏,挑起种族争端的往往是那些天天啥问题都归到种族问题上的人或者组织。每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扯种族,你用的我的时候咱就一个肤色,用不到的时候还鄙视我,滚多远就多远,老子不吃这一套,你平时对我好,我管你啥颜色,这是我的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各类平台上给差评,Google,yelp ...
行路有光 回复 悄悄话 一叔真是好脾气,希望你的设备已经恢复工作。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再生气也不能骂人,弄不好吃子弹。虽然样本小不能代表,但遇到的白人都是凉薄之徒,老墨都是厚道人家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对啊,这么快乐的女总统,天天嘻嘻哈哈,一笑起来前俯后仰浑身抖动表情夸张,花枝乱颤,Make America giggle again!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t is jus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2 generation of immigrants and new immigrants.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来美的老墨(十年前)大多勤劳厚道,现在进来的很多都是更糟糕的国家,委瑞内拉和木木里面大多懒惰凶狠,白人有热心善良的也有冷漠古怪的而且年轻一代远不如其父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现在中国店中国餐馆都雇佣老墨了,事少,肯吃苦,勤劳。有的时候真不能以肤色先入为主。
拜登选了我想选的,哈哈蛤,看傻笑多娱乐啊,起码性取向还行。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俺是个爱好和平的人,不会主动招惹别人,生气了就找个渠道自我安慰一下算了,也不是啥大事。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kelovely' 的评论 : 我厚道吧,连英语骂人都不会,最狠的只会个马泽法克,还是用国语吧,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心里不是骂了好多遍了,吃顿中餐气都没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对墨西哥人的刻板印象就是偷渡来的不劳而获,养一堆小孩还吃福利,但后来逐渐发现我错了,他们的群体绝大多数都非常勤劳,一周工作六天甚至七天的都不是少数,他们勤劳努力,家庭观念非常强,天性乐观,虽然肯定有一些不是这样的墨西哥人,但总体来说,他们是一个朴实又勤劳的群体。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一叔是个厚道人:)
likelovely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说法是: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 应该骂回去,不用让自己心里憋屈:You should have told me your damn machine is no longer available, so I don't have to waste my time, making a two-hour drive to get here! Your time is time, my time is time, too!
Q22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老墨是挺好,挺厚道的。那个烂白人你当时太客气了,应该走的时候骂个F。。
其实很多白人也是欧洲移民,第2,3代而已;欧洲这么on the way of decay,对他们印象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