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雅美之徒的作弊逻辑

(2024-06-19 10:13:11) 下一个

我很少点名博主,但今天有点上头,看了榜一的“中专生参加阿里数学竞赛的造假丑闻” 以为是有什么solid证据,结果都是作者自己的臆想,一句话:出身中专的小女孩不可能取得如此成绩,出了这成绩不是小女孩作弊就是主办方作弊。

此人写文两个极端,对权威膜拜,对权贵膜拜,对名校膜拜,对自己认为不如自己的鄙视,包括学校鄙视,学位鄙视,国家鄙视,提醒一下,当年你鼓吹美国疫苗至上如果有脸应该继续吹。

本来想在那篇文下留言,随写了如下文。

“属于猜测的请不要用肯定句式作为标题,说小姜作弊是有逻辑硬伤的,所谓作弊是要求别人不能翻书查资料而自己可以查,既然开卷所有人都可以“作弊”,你凭啥以小人之心揣测别人作弊?其他人不会查资料吗?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一口咬定别人是作弊你的科学素质哪里去了?这个比赛ai也参加了,获得了34分,你如果作弊能得35分我立即膜拜你。

以前我的留言都被你悄悄的删了,如果你再删,我就和你较真一下,慎思。”

 

令我荷尔蒙冲头的是他没删我,当我提交留言的那一刻,精彩来了:

你是有多心虚的怕我啊?我什么时候和你有恩怨?就是因为曾经的留言?

我只记得在你舔疫苗的文里让你不要膜拜疫苗,你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我只要求你回答一个问题:药厂不负责,政府不负责,保险公司不负责,疫苗只有3个月的研发,3,5,10年的副作用有数据吗?谁能告诉我疫苗的长期副作用?没有这个承诺凭什么我相信疫苗安全,凭什么我相信药厂?

我骂过你一句脏话吗?我只是就是论事让你少误导人,thats all,我连你显摆自己住古董房都没舍得说一句嘲笑的话,你拉黑我只有一个可能,你内心有鬼。

回到主文,中国造假比美国多这是事实,名校比普通学校学生成绩好也是事实,但不是这种条件反射式的判断,这种把猜测当事实的逻辑是一种认知低下和有思维障碍,拉黑不同意见只能说你对自己都没自信,没自信就别胡言乱语了,继续胡言乱语唯一的解释就是蹭热度。

对不起,我也蹭一下热毒,没你的胡言乱语,我的荷尔蒙还在普通水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就是老不要脸,我非常鄙视他。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此人写文两个极端,对权威膜拜,对权贵膜拜,对名校膜拜,对自己认为不如自己的鄙视,包括学校鄙视,学位鄙视,国家鄙视”

哈哈, 这个见解要支持一下,都是文学城老人, 同感!

不管姜萍初试开卷有没有作弊, 凭空指责人家就真是小人之心, 该博主就是标题党蹭热度而已。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我在雅美那里留了个评论:“无凭无据的,怀疑的根据何在?” 很快就被他删了。
Q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已经有人又回复他了,同样问题。今天的博文《《某多产博主的狭隘文章-随想》》 。这个‘雅美’,从他的文章和行为看,既不‘雅’又不’美‘,突显其内心狭隘,认知偏颇,底下! 那地方我呆过,华大也去过,和我判断一样,他就是个在医院、生物系统的老‘千’, 否则没那么多时间写这些博文,还老泡文学城!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1676/202406/17762.html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他不是带有色眼镜的问题,不是认知偏差就是哗众取宠,骂中国提高自己身价。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对这个判断是cs的高级版本,有时候努力抵不过天分,比如5岁小孩唱歌如天籁一般,根本没接受什么训练和教育就会,一般人培训几十年也不如人家唱的好。发明家特斯拉也是个例子,连大学都没毕业,有些发明到现在都属于前沿,经络的发现更是神奇,有人能看清身体经络走向,一般人做不到。数学能力也是属于天分,特斯拉在高中的时候就可以在脑子里进行积分解题,我不会做预判。说作弊先解释一下如何作弊的?是使用ai了(34分)还是有高手可以代替小姜做题?
Q2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他也把我放黑名单了,仅仅因为一个留言:我曾经在他一篇攻击中国经济的博文里说几句中国年轻人素质好,中国近年城市基础建设提高。 而且,’雅美‘他老人家还第二天又发一片博文,继续说道中国如何如何不好。如此不容人,如此激进的恨中国,如此有时间写博客。(工作不忙+接进退休?)

觉得他有色眼镜看中国浓了点。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99.99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好!以前一直洗耳恭听听你说"use your common sense ",我现在use my common sense 得出结论,这个小女孩99 %就是我们上海的同一个版本的那个小韩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