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我的粉丝怀孕了

(2024-05-27 13:03:13) 下一个

我有点恶俗,承认这是标题党,我没点炮神器,女王也不给我用,只好自力更生起个容易产生联想的标题。

好久她没联系我了,突然说她天天吐,我第一反应是怀孕了,草,又不是我干的告诉我这干啥?然后她说不但吐还泄,已经持续4天了,吃什么吐什么吃什么还拉什么,即使喝水也吐,现在全天躺在床上,唯一的力气就是打字向我求救。

我问她去医院了没,我不想承担责任,只有死马当活马医的时候我才出手,反正也是死马,万一活了呢?她说去医院检查说是急性肠胃炎,吃了各种西药,吐和拉都没止住,所以想起我了。此人对我不是100%崇拜,以前有毛病总是不能按照指导做,或者只要方子不实践,或者实践了也不严格按要求去做,做了也不升级信息,我其实挺不喜欢这样的病人的,你根本不知道是方子不对还是她没按照你说的做,有时候方子是好方子,但没有细节照样无效。

我说解救你有个条件,必须按照我说的一步不能错,否则你吃拉在床上吧,大爷不伺候。

她同意了,看她那副可怜相,我心软了,就开始认真研究她的情况。

张仲景有一个名方叫大黄甘草汤,是治疗朝食幕吐的,出自《金匮要略》。具有通腑泻热,和胃止呕之功效。主治胃肠积热,浊腐之气上逆,食已即吐,吐势急迫,大便秘结不通,苔黄,脉滑实者。

方子很简单就两位药:大黄12g,甘草3g,这是条辨解释:“胃肠积热,浊腐之气上逆,食已即吐,吐势急迫,大便秘结不通,苔黄,脉滑实者。”

能不能直接用呢?不行,前面吐符合,后面是大便不通,而她是下面拉稀,因此不能直接套用。大黄主泄,相当于主清下水道,甘草解毒和缓解胃积热。而她下水道是关不住,而且这方子对身体弱并且拉稀的人不能用,否则人会更虚弱。

因此我只让她熬一锅甘草水,核心来了,她喝水都吐,喝甘草水肯定也吐,那咋办?我的方法是让她先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喝一小口等一下胃的反应,开始有点小吐和恶心,反复几次后,甘草就起作用了。

一天以后告知结果,她完全按照我说的做了,现在不吐了,但是还是一天拉好几次。

随后升级甘草20g,黄连,黄芩各10g,吃法同上,一天后,她告诉我一天拉了一次,第一反应怎么还拉?第二秒回过神了,妈的,你不拉了还得给你治便秘。

一个急性肠胃炎又去急诊又化验,吃了西药止吐止泻药都不好使,足足折腾了5天,人都拉的变成非洲难民了,如果这种状况继续恶化,会产生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会很危险的。

她最后给我的感谢是:你是神一样的好大爷。

而且说这话的时候还不情愿,是我逼着她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arsely,sage,rosemary&thyme 回复 悄悄话 这片文章太有喜感了。本着严谨治学的态度来学习博主的案例,一直在告诫自己学习时要严肃,不能笑。结果从头到尾俺給笑得个稀里哗啦。温馨贴士,看此文章时一定要同时戒饮食。博主的医者仁心让人感动。
parsely,sage,rosemary&thyme 回复 悄悄话 这片文章太有喜感了。本着严谨治学的态度来学习博主的案例,一直在告诫自己学习时要严肃,不能笑。结果从头到尾俺給笑得个稀里哗啦。温馨贴士,看此文章时一定要同时戒饮食。博主的医者仁心让人感动。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没点炮神器,女王也不给我用’,看标题我还以为这个女粉丝是女王呢,前几天女王来到了一叔家,和你左右推手几个回合,想必是来讨金丹的。对不起一叔,看走眼了,哈哈。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叔。热心肠的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喜庆点的标题是啥?"

比如 “救人胜造浮屠 (一),(二),(三), 。。。”

“救死扶伤记录 (一),(二),(三),。。。”

“健康有方皆大欢喜 (一),(二),(三),。。。”

等等,等等。

我不知道最能得到首页青睐的题目到底是哪种,可以轮流试试,哪个被选上了,也就可以接着用那个题目做1,2,3 ,。。。系列博文。

瞎说的,仅供参考哈

如果那些经常有博文被选到首页的博友们能给你点儿建议,那就再好不过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蓝水蓝' 的评论 : 这个平时可以,救不了急。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姐我和你说,有些人你就是她再生父母,她也不会蹦出半个谢,我不要钱不要色不就图个谢吗,所以就逼人家谢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喜庆点的标题是啥?制止了一场粪撒床的事故?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你比较专业,如果继续恶化下去,真不知道会怎样。更奇葩的是我是追着问进展,好像得病的是我。让她详细的把拉床的状况写一下以便提高我的医术,她居然拒绝,理由是防止我救助其他老太太。。。我救老太太好像我有什么企图似的,就是有企图关她屁事。好在她不是wxc粉丝,我可以背后骂她。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你比我狠,“我的粉丝怀孕了,但孩子不是我的” 这句话没毛病,完全可以替代我的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真事,加入了点心理活动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吃益生菌应该可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标题党。 爱玛,还逼别人给你封神。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有这样的善心和能力,要那个造假神器作甚? 标题党也罢,下次选个喜庆点儿的争取进首页就是了哈(不过我也没多少上首页的经验 ;-)。

支持一叔!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脱水会变血压不正常,神智昏迷,很危险,毛太祖在30年代得过恶性痢疾,长期发烧,后来傅连璋远道过来,开的中药方子治好了,傅连璋开刀,接骨,针灸,中药救过很多红军战士,是红色的华佗。
一叔这朋友没有意识这病的严重,国外叫急救车太贵,西医治先挂水,再用抗生素,费用不会少。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本来看标题以为一叔喜当爹了,或者是 “我的粉丝怀孕了,但孩子不是我的” 然后就看到你说这是标题党!!!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一叔你这是天马行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