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拥有中国特色的华人歌唱比赛

(2023-12-22 19:22:48) 下一个

好久没回家了,突然有几个常年不联系的城中女网友和我打招呼,有点受宠若惊,感觉老子魅力还在,窃喜。不过一看内容,凉了半截,来让我去投票,说是村里举行啊啊比赛,而且指定我要去给谁投票,心里不悦。我白自作多情了。

记得wx刚流行的时候,在国内同学群里经常为自己孩子,单位拉票,非常痛恨,那个时候发生的时候,我就装死狗一声不吭,得罪就得罪吧,山高皇帝远,我是死猪我怕谁。逃离来美国就是为了简单,不做违心的事,咋来这又找我来拉票呢?拉票也行,哪怕你平时偶尔对我叫一声,我都会心软同意被强暴。

其实我不完全拒绝拉票,如果让我舒服点,我可以干点我不想干的事,毕竟找我的都是美女,但咱有点情商好不好?至少让我有个选择,比如“一叔,你是想站着死还是坐着死”,而不是一枪崩了我还逼我签字同意。

好了,不发不利于团结的感受了,既然让我投票我就去把8强都听了一遍,我投了四张票,其中有友谊票,我虽然反感这种人情票,但也抵不过世俗,好比我如果当了官,我也不能保证我不贪污,唯一能保证我不贪污的是我就不去当官,下次我就不去听,谁也不投,你骂我不给面子我谁都没给,你能怎滴。

歌唱排名出来了,肯定有人不服,我也不服,客观是无论谁得第一都会有人不服,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第二,比赛排名是按点赞数,如果没有禁止拉票,结果必然是谁市场能力强谁排名靠前,而不是单纯唱歌水平。知道了这个原理,排名靠前的不必得意,靠后的不必沮丧,大家都有玩的心态就不会情绪波动那么大,说实在话,歌坛都是老熟人就是要个互相取悦互相吹捧的氛围,时间久了会融进太多的人情世故,不好玩了。

意外发现了个世代熟人唱的和蛤蟆叫一样,但一样人气高,人家会吹捧女网友,女网友不好意思就回吹,所以蛤蟆叫也进入好声音,气死你。还发现个网友真心唱的好,可连决赛都没入,俺不认识她,如果认识一定去打抱不平。说这话的意思是不要投入太深,忙自己的事,搞自己的爱才是正路。

如果想提高歌唱水平和听真话,这个地方不是个对的地方。

我不是谴责谁,我自己都不能脱俗,挡不住美女要求,干嘛谴责别人,只是让大家别把名次看得太重,姚贝娜和周深都是被好声音淘汰的歌手,结果他们最出名,真功夫自然有人欣赏,rela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挺有本事的,活活把叔变成了一颗树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越来越年轻博客越来越有人气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给二郎请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树,冷不丁的送篇文章,能把人笑傻了,哈哈哈……
实话虚着说,真话反的说,假话扭着说,懂不懂由你。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1

节日,来看看一叔,祝圣诞,新年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圣诞新年快乐!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那个坛子匿名基本没有用,大家熟悉的很,一听就知道是谁,你唱的好我就是天生不喜欢你这个人,没道理。人性无法治疗。
我匿名管用,没发过歌,如果我被投了然后一揭晓,大家后悔不迭:这孙子以前写文骂过我们,投票不算数!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霞姐总是记得我又不强迫我,情商高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人缘不好呗,你也不知道通知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一叔,还以为你不问江湖,隐居山中,专心练针灸呢!
祝圣诞节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好奇,难道没人邀请一叔参加匿名文学创作活动??祝节假日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谢谢你直言不讳的指出“为何非要公平”?我的这段话不针对任何人,请勿对号入座。我只想说的是真话,不想看到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在我看得见的任何地方!孙总理中山先生就曾以“天下为公”告诫世人!可就有些人乐此不疲、妄自菲薄的出言不逊!国民党和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了一个多世纪,要的就是公平、公开和公正!……尔等如此言论真的让世人贻笑大方!你或许会以为自由、平等、博爱,那是法兰西精神的代表!其实,今天的世界,也正是因为有着诸多的不平等,人们才会努力拼搏奋斗,为的就是最大限度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公平、公开和公正的权利!…… 请恕我直言,尽管如此,我依然还是愿意你们,我的朋友们,仍在“享受吹吹拍拍给带你们来的乐趣,并意淫着阿谀奉承的快感,呜呼哀哉的了此一生”!这是一年前发在文学城的文章《意淫着阿谀奉承的快感并享受吹吹拍拍的乐趣!》(2022-10-26 00:37:14)。您大概是玩累忘记了,自己就今年的11月份。在“想唱就唱”里的留言: #跟帖# 好声音怎么会没有黑幕,那就不叫好声音了,您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失忆症的患者而已。我发此文,只是想警示人们一定要诚实,率真,勇敢和坦。祝您有一个好的记忆,开心快乐每一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10/25006.html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谢谢你在我文章下的留言,是真心的感谢!赞同你的“要真正的公平就匿名上歌,大家不知道谁唱的,每个id只能投票一次。”估计这样一来也就没人会参与了,费时费力,也不是什么势在必得的赛事。但是公平,公正和公开了赛事的所有程序。支持你的建议!(“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也不知道这是哪位先人大师的“至理名言”,我相信一定不会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也更不会是伟大的思想家苏格拉底的、当然这一定与佛教、道教和基督教没有一点点的关系了!反正是很多年前就有人一针见血指出了,可是在今天却还有人不仅仅是不接受批评,而是在意淫着阿谀奉承,享受着吹牛拍马带来的乐趣!我鄙视这样的行径和作为,…….!)《意淫着阿谀奉承的快感并享受吹吹拍拍的乐趣!》 (2022-10-26 00:37:14) 感谢楼主,借此分享文章,支持你的主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10/25006.html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既是比赛就应该讲究公平竞争,否则就不要叫比赛。难道就是为了满足某些人的私欲,投其所好?!然也,实在是“强奸民意”,无聊幼稚的儿童游戏罢了!总有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感觉,国人的思维何时才能不再如此的幼稚可笑?不要说什么就是个唱歌比赛何必认真?那为何不设立个最差奖项?凡事都应该讲究一个认真,公平,公正和公开。记得我在去年的一篇名为《意淫着阿谀奉承的快感并享受吹吹拍拍的乐趣!》曾就有这样一段话:(我之所以说自己不会恭维,更是不会奉承别人的道理非常简单。因为,在我这里有的只是最为简单朴素、真挚诚恳和朴实无华的尊重。我只会尊重那些值得自己喜欢和敬佩、有内涵,且又毫无霸气的人。......有朋友提出了“我们都不是制造公平标准的人,所以,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这里也不是找公平讲理的地方”!……这段话的前一半,说的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而最后一句话,却又刻不容缓的就制造出了一个现实版的“不公平”。我或许会认同这句话的正确性,但我却毫不犹豫,也更是不怀疑此时此刻这一说法的目的性和潜意识里的针对性!正因为我们的不是(我们无法制造公平的规则),所以,才无可厚非一定要争取那份本就该属于我们自己的公平!)感谢楼主的乐园,有真话可言快乐无比!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这篇,不就唱个歌吗,有必要自欺欺人吗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要真正的公平就匿名上歌,大家不知道谁唱的,每个id只能投票一次。
突然想到美国大学招生和大公司招人,为了排除被迫用种族/性别来招进不合格的人,所有应召生,应聘人应该只以社安号来识别,没有名字/性别,这样才是凭本事。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你的认知限制了你的阅读理解力,我发这文是安慰那些排名靠后而难过的选手,和政治有毛关系,歇着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估计咱俩投的一个人,我也听了好几遍,比原唱还耐听,没上榜:(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挖苦过你,你心大还挺开心,得向你学习。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一看你就是黑大妈,不过粉黑都是一家人,何必势不两立,统治阶级大和谐,奴隶们却打起来了,傻不傻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我觉得是规则上有瑕疵,按点赞数排名就免不了拉票和人情票。我没动脑子设计一个规则排除除唱歌以外的因素,如果只为了乐呵就不要比赛,比赛就尽量排除其他因素。可以参考奥斯卡投票规则,演员工会的人有投票权,一人只能一票。。。不知道没研究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熊姐不要给我下套,人家是想我的票,不是想我,写这个贴连想我的票都没了,顺着你说的,我太不懂风情了,活该单身。
不过你太聪明了,打一棒子还给个枣,我好好吃枣忘了痛,不过如果你喊我干坏事,我会不想干也去干,而且不发帖抱怨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乐乐呵呵的事,你非得要公平。 不是2020年选举,歇息吧。 好在,这歌唱比赛没有提到有阴谋论,但怎么可能,背后应该有个什么Q deep state的在华人中的分支机构在全程操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实话实说贴,很幽默。 看见标题我就乐了。读文笑了好几回。 点赞。 你挺认真的啦。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人来拉说明“宝刀未老”呵 ;-)
我五音不全,但特欣赏美丽的声音,所以(没人拉)也去了凑热闹,还给一位“帅声”的歌手投了一票,那两三天反复听他唱了十多遍,不点赞没良心呵。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一叔有女人緣。所以可以做川粉大媽的頭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人站出来讲真话了,才知道那个比赛原来如此。看起来是有人“强迫”仁兄做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真是有苦难言啊!我非常欣赏你的直言不讳,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吐为快!幽默,诚恳,点到为止!你没有随声附和,令人敬佩,支持你的仗义执言!依我看,对你来说拒绝别人不是之情,要比讲真心话难得多!讲实话,我喜欢唱歌,但是不会唱,也更是唱不好。我喜欢听实话真话,正如你讲的(意思),本来就是丑女傻丫头一枚,可偏偏被人们称之为美女。反差之大令人瞠目结舌,就如同我一样,我很丑,但我很温柔。你要是夸我很温柔可以,但你绝不能说我很帅。我会很反感,那是在讽刺挖苦我,因为我很丑......!感谢你开诚布公,洋洋洒洒的一吐为快!祝你节日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喊你就是想你了,喊你投票只是一个借口找你说话!你一出来就要给人家挑刺挑得满头包,到底还是愤青不改!不过不改好,证明你还没被岁月捶扁得失了自己的个性。还是当年立马横刀的江湖好汉!
问候过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