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针灸笔记(8)打开任督二脉

(2023-10-08 09:55:08) 下一个

当武功达到了一定段位,就称这人是打通了任督二脉,那这是啥啊?是所有身体脉络汇聚之处,打通二脉其实就是全身系统阴阳平衡,人体达到最佳状态。

先看任督二脉分布:

绿色为任脉,红色为督脉,任脉是以会阴穴为起点,沿着正中央往上到唇下承浆穴。 2)督脉是以会阴穴为起点,向后沿着脊椎往上走,经过头顶,穿过两眼之间,到达口腔上颚的龈交穴。 任脉主血,督脉主气,为人体经络主脉。 任脉主干行于腹部,腹为阴,所有阴经均直接或者间接交会于任脉。

任脉负责所有的下三路问题,比如下腹疾病或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白带异常,不孕不育,少腹疼痛,月经不调,阳痿,早泄,遗精,男子疝气。

任脉调节十二正经中六阴经(肝、脾、肺、心、肾、心包经)的气血,主妊养胎儿,与生育功能密切相关。

督脉起于少腹正中(长强穴出发)经背部正中线,上颈中,入脑,至最高点百会穴,沿头正中线到上齿龈,与任脉交汇

督脉主干行于背部,入属脑,“脑为元神之府”“头为诸阳之汇”所有阳经均交汇于督脉,总督所有阳脉。督领全身阳气。

督脉调节十二正经中的六阳经(大肠、小肠、三焦、胆、胃、膀胱经),具有总督、统率全身阳气的作用,可治疗阳气不足产生的病症。

下几集具体讲任督二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也不懂,很有可能又是坑。你说的我是相信的,不坑:)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你说的那些我一点也不懂,也不想去学,因为没天分。我的目标比较低,就是如果自己或者家人朋友患了慢性病,不让西医折磨,diy。基础就是学点经络,内经理论和实践手册,比如伤寒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依稀记得男女的小周天好像不一样,还有就是怎么算是逆行小周天啊?传说中的张三丰说顺生人,逆修仙。请您继续研读长生大法~我觉得这是目前唯一值得做的事情了。虽然貌似已经不可能或者来不及了,death is inevitable,但总比素手就擒的好~就指望一叔的高智商了,也许,you can break the code of this matrix.有希望总比绝望好, 谢了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脑子跟不上趟了:)我回头来细读,先谢谢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