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论软饭硬吃的不容易(2)

(2023-09-03 13:12:08) 下一个

苏联人不喜欢自己的计划经济制度, 所以他解体以后, 俄罗斯就使尽了浑身解数, 说自己要加入欧洲的经济体系.  诅咒发誓的说自己是欧洲人, 一定会遵守欧洲人最基本的原则的.  欧洲人互相帮助, 绝不用武力威胁自家人.

砸了自己计划经济的饭桌子, 要加入以美国为首西方的以债务为基础建立起来的自由市场经济体系, 这其实也是吃软饭的一种.  我以为美国人是乐见其成的, 毕竟他加入的是欧洲, 要参与的事物也多是欧洲的事情, 比如说要参于, 修改各种可能过了时的规定啊, 重新对利益的分配做一些修改啊.  他本来就怕欧洲人团结起来对付他这个老大, 加了一个有可能改变欧洲团结稳定的因素对他有什么不好?  他失去的只是一个可能让美国人陷于热战的核大国.

但是欧洲人不愿意.  欧洲人说历史上俄罗斯人从来就是一个野蛮的民族, 就是一个典型的牛二.  他们经常欺负和侵略他们的欧洲同胞, 欧洲人想起他们来眼睛里除了眼泪, 就是痛恨. 

其实呢我不相信俄罗斯人就有那么野蛮, 俄罗斯人非常聪明, 他们加入欧盟, 一定会给欧洲带进新鲜的血液, 和很多非常好的规则修改意见, 他一定会是一个很有智慧的, 会成为软饭硬吃的典范.  当然啦我也不排除俄罗斯也有可能用牛二的方式软饭硬吃, 毕竟以后的事情从来都不是确定的.  但是我坚信, 出了托尔斯泰和很多科学文化精英的俄罗斯人, 绝对不会是牛二之流的人物.  但是我相信没用啊, 现实就是这样违背了我的美好愿望.  现在欧洲人和俄罗斯人不但没有融合一起, 反而导弹无人机满天飞, 美国也面临核大战的危险. 真是世事难料啊.  后来我想一想, 可能是因为, 俄罗斯也许没有牛二式软饭硬吃的动机, 但是呢他有强于牛二的软饭硬吃的实力, 其实也是一种怀璧之罪啊, 是欧洲人太不自信喔. 真是世事难料.   所以我虽然在上一篇"论软饭硬吃(1)"的文章中认为有智慧的软饭硬吃是一种皆大欢喜的事情, 但是呢, 事情真要做起来, 确实是困难重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