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一瞥 - 阿拉斯加行序二

(2011-08-06 07:08:50) 下一个


温哥华是“珊瑚公主号”游轮阿拉斯加七日游的起点。我们是第一次到温哥华,
停留了不到24小时,只逛了逛海港区,老城“Gas Town” 及附近的“Stanley Park”。我们下榻的旅馆距游轮码头也不过七,八分钟的步行距离。所以,这期间只看到了温哥华的一个角落,一瞥而已。不过,我还是相当喜欢这座城市。临大海,靠雪山,环境优美,市容整洁,节奏轻松,是个旅游养老的好地方。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国庆节,我们傍晚抵达时白天的庆祝活动已近尾声,人们正准备晚上的焰火狂欢。海港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接近海港区了,从街道的尽头可以看到邮轮码头的标志- 一组白色帆状的屋顶。






这天正好是加拿大的国庆节,加拿大人的爱国情怀跃然脸上。









加拿大马赛克Canadian Mosaic)。放大了看,原来是由不同族裔文化背景的人头像所拼组而成。它体现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点。





广场上的温哥华冬奥会火炬。记得去年开幕式点火时,其中的一支没能升起点着。




广场上的鲸鱼雕塑





老城
Gas Town 的跨街大门。Gas Town 建于19 世纪六十年代,是温哥华最老的城区。



这里仍然保持着二十世纪初的模样,现在已开辟成旅游区。满街的纪念品店,餐厅,酒吧,画廊,古色古香的建筑,红砖铺就的人行道,老式的街灯等都散发着一种怀旧的气息。










这位乞讨者也颇为不凡,他弹着吉他,卖着CD(录的是他自己的演奏,他还有网站)。纸板上写着:“欢迎食品。我在生病,请同情”等字样。



Gastown的大钟。这是少有的用蒸汽驱动的时钟。每隔十五分钟,蒸汽会从钟的顶部喷出,看起来像冒烟一样,非常有趣。




Stanley Park里的图腾柱。




















港湾小景。









左端那条船就是我们要乘坐的“珊瑚公主号”。昨晚我们来这里时,她还没有进港




马上就要登船了。





下午四点三十分,“珊瑚公主号”准时离港。





















再见了温哥华。阿拉斯加,我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欢迎石库门来访。阿拉斯加很值得一去。我回来后几乎有十来天每天梦里又回到阿拉斯加,雪山,冰川,大海...跟真的一样。祝你好运气。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就想着大概出门了~~

那个女招待也吸引了我的眼球,与之背景很有氛围。

我要步你的后尘了,将乘金色公主号7天,从西雅图出发~~。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苏乡赏读点评。温哥华确实是个好地方。什么都好,只是房子太贵。那位female server的形象很典雅,难得一遇。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块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

市容和面容在青山镜头下都是那么的明朗,清新,洁净,恩,一定要找机会去温哥华走走。

几张单人的角度都很好,female server的发型,服饰,面容,神态,姿势,总之都特吸引我~~~; guitar player的姿势,动作,也很到位,他的rainbow color coat, head scarf,beard都有些 Woodstock的印记,我觉得 :))

谢谢你的记录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