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木门 曲:SUNO/地雷 词:瓜

(2024-06-07 16:23:07) 下一个

在意大利流窜的时候, 特别喜欢看各式各样的门, 拍了一堆门的照片,拍着拍着就搞了这玩意。 地雷拿去整旋律,她属于那种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的人, 最后这个没符合她的要求,所以她就没发在她自己的官方平台上。 我听了倒是挺喜欢, 这是我听到的AI搞得最安静简单的一首歌,正是这种安静恰好和词营造了一种古巷探幽的氛围, 尤其是后面地雷用了轻轻的合唱, 感觉有许多门在身边次第打开,一幕幕故事闪现眼前, 最后又回落到一个人的独唱,一切起于寂静归于寂静,就好像我们众生,在时间的河流里小浪花泡沫一个,最后都是归于沉寂:))

关于Ai搞东西这事, 我个人觉得,流行歌无非词曲唱编,四个元素, 只要人参与一个就可以了。  用suno搞事也不是那么轻易的,当然因人而异,像地雷她就比较花心思, 产生一堆歌,然后再挑,再剪辑,这其中的精力比我搞十首歌都要大。 

另外一直有关于词曲谁重要的争论,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个屁事,都重要。 好不好听是旋律,能不能打动人产生共鸣,往往是词的表达。 毕竟旋律对多数人来说还是相对抽象的, 能具体戳到你的小心脏的是词。

就像艾茶的借,她的评语是:但是这首歌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关于初心,不惧和勇敢,还有多年后的光阴荏苒的回忆。 如果把词抽掉就听旋律,我想没人会听出不惧和勇敢吧。 极端点我重新写一个词,特丧特颓的,那么也许会有许多成天累的跟猪狗一样想躺平的人听后特有共鸣。 

总之对于流行歌,词曲缺一不可, 谁也不比谁金贵。如果有好的写手用了SUNO写歌,即便是曲不理想,但文字我们也可以从中学习体会到许多东西,这就足够了。AI不是啥洪水猛兽,崩纠结了, 拥抱吧:))

 

老木门 
曲:Suno/地雷

词: 瓜


面对斑驳的老木门 
四周一下寂静无声
抬手轻叩轻声探问
静静倾听远远的时光回声 

多少故事假假真真
多少人物合合分分
多少悲欢爱爱恨恨
多少烟云早已如梦了无痕

推开了无声的老木门
结识了陌生的他们
人生如戏我试着扮演
他们的戏份

我也会成为老木门
将岁月好好地封存
不知有谁会轻轻叩门
说一声 嘿 我们很有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