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雨天京都街拍

(2023-06-02 07:55:52) 下一个

一个普普通通的雨天,他们在街的那一边,打着伞静静等候,安静整齐得就像是一群排队领取圣餐的人,而他们等待的不是什么圣神的东西,等待的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绿色通行信号灯,一个能让他们几步就能穿过窄窄巷子口的信号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片片属于计划外,如果只是等在宽阔的主路我还没那么惊讶,但只是很窄的小街口,真的震到我了,我敢说百分之九十九的外国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都会左右望一眼,然后嗖地窜过去。北欧人少不需要太秩序,如果日本没有秩序,那旅游起来会很烦躁,在这我还没有看见我们老中习以为常急急忙忙争抢的场面。在他们这玩,真的感到轻松,很大的几个原因就是干净,秩序和良好的服务。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这篇的,以前都没有在网上看到日本人等交通的这样的景象,谢谢你:)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看日本人等交通灯,会令人看到自己的散漫:)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以前都只看到你的诗歌,叙述的你也很有特色!请多写啊:)
日本人等交通灯真是独特的风景啊,北欧这里等排得没有这么有序,你比喻得真好,真是看起来就是那个感觉!
先认真看你的日本游,我和家人也打算日本游,亚洲我最想去日本 ,还有台湾,网上说我们的传统文化在这两个地方保留得最好,我很想去感受和体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