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京都金银二阁

(2023-06-13 07:08:11) 下一个

京都有二寺,金阁和银阁,这一说怎么听怎么都像是夸都市代言姐妹花似的。既是金银,想必都是烁烁放光亮瞎人眼地惊艳出众。于是乎趁兴先拜访银阁,步入山门,抬首一望,一有机无脂粉的素颜木阁寺映入眼帘,真的有点出乎预料,此地居然无银三百两,要有只有古木香,极简风格的寺阁,再配上驰名世界的以沙为浪以石为山的枯山水,简简单单勾勒出东山文化的古朴精髓,而东山文化也是近代日本生活的基石。望着木阁我的念想一下素了,再左看右看铺开在地上的枯山水,我竟然心中无浪也无山,据说道高之人能看出惊涛骇浪嵯峨山峦,也许我真的极简到了心中只剩山水间的一口枯井了。而就在我一路得意于自己思想觉悟超越尘世之时,抬头一望,一道金光乍现,金阁寺的烁烁金光一下蒙住了我的眼,山青水绿不见,金星金花满天,好一个足金足两的金灿灿,仿佛被一道神光开目,我隐隐约约看见几个大字,贪财好色做个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俗人共勉吧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把我看得笑起来了,哈哈哈,写得非常有趣,赞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