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说唱《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词:西门东瓜/曲编唱说:老地雷

(2020-10-06 20:37:35) 下一个

一年多前,好友秋水天长在帮我制作这张翻唱专辑的时候,她说,这些歌名串联起来会是有一首好歌好故事。我说这是个绝妙的主意。于是找无所不能的西门东瓜帮忙写词。搁在家里一年多了,本来前几天想赶参加活动的,但实在来不及了,今天终于完工了。

我的翻唱歌集也附在下面,十年来,翻唱了快200首歌,到最后自己能听的也就是这么一点了,留个纪念。

我的这首原创尝试了说唱风格有点儿不自量力(声音不对,嘴皮不溜,气息不足),不过不尝试一下,冲动一直在。平时很喜欢听Rap,接连看了四年的Rap节目,很多时候边看边跟着rapper的节奏碎碎念。 尝试了以后才知道自己的嘴巴多么多么的笨拙。有想练嘴皮的,我把伴奏贴在下面,欢迎使用。

原创说唱《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

西门东瓜应邀于老地雷的翻唱专辑作词 (8/13/2019)

作曲/编曲/演唱:老地雷 (完成于10/6/2020)

特别感谢好友秋水天长帮我制作这张翻唱专辑并给我灵感。

红色是翻唱曲目的歌名

 

Chorus

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

心情放飞如彩蝶

飞过江河与山岳

升起心中的明月

 

Verse 1

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

莫尼山上的暗香我一直留恋

父亲写的散文诗我一直带在身边

微风轻轻翻开它,一页页翻阅

从前慢慢流淌的时间

那是多么纯真的童年

快乐的日子象鱼儿水草轻晃般悠闲

当太阳落山  九儿九儿声声的呼唤

至今回荡在我思念家乡的梦田

 

Chorus

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

心情放飞如彩蝶

飞过江河与山岳

升起心中的明月

 

Verse 2

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

空啼鹃的婉转挂满叶间

旅途上的散文诗轻轻敲在我指尖

一字字一行行随流水漂远

漂向那你在的遥远天边

漂洋过海来看你总有一天会实现

穿着你送的那期袍和你一起漫步在海边

如果云知道我们彼此离不开你的誓言

绚丽的朝霞定会送上美若黎明的明天

 

Chorus

又是月亮花儿开的季节

心情放飞如彩蝶

飞过江河与山岳

升起心中的明月

 

(带副歌的伴奏)

 

 

 

 




点击欣赏老地雷翻唱歌辑: 《美若黎明》
 
 
00:15 / 03:11
 
 
01. 漂洋过海来看你
01. 漂洋过海来看你
02. 父亲写的散文诗
03. 月亮花儿开
04. 空啼鹃
05. 鱼儿水草
06. 如果云知道
07. 莫尼山
08. 从前慢
09. 离不开你
10. 暗香
11. 九儿
12. 那旗袍
13. 美若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