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喂》by njrookie

(2019-09-18 22:42:47) 下一个

微调了一下歌词,更加煽情一点。大老爷们走不出放不下的感觉。瓜才子的歌词,让我想起偶然看到一首现代诗:

 

《我用日子記得你》 (作者:楚影)

為何看見什麼 / 就會引起有關你的細節呢
直到某次城市裡的傾盆 / 正確地成為體溫 / 才明白視線都是誤認
就算胸膛還能負荷 / 也有點不確定了
是多年前吧,我們 / 在山谷的交心 / 我一個人去聽了回音。

 

男版伴奏降了3个半音的版本:

 

地雷男版伴奏的原key对我来说还是高了。虽然可以勉强上去,但是就不是民谣味道了。据说听到了二人转味道:

 

====================================
《喂》 - 钢琴伴奏:地雷 / 词曲 瓜
 

嘿 路边的野花 / 又开了
嘿 昨天的暴雨 / 已停了
嘿 门口的枫叶 / 又红了
嘿 我们的城市  / 又下雪了

嘿 常去的饭店 / 更火了
嘿 你最爱的牌子 / 打折了   
嘿 你买的衬衫  / 变紧了   
嘿 我想我又该 / 减肥了      
 
这么多年 / 攒了好多 想说的话
零碎的就像 / 我们从前闲聊 / 有一搭没一搭 
这么多话 / 不知重复了  多少次啊 
重复的就像 / 没你的日子 / 单调的重复啊 
 
这么多年 / 攒了好多 想说的话
没你的回应 / 真的会感到 / 有些无聊啊 
这么多话 / 好想对你  说一说^啊 
可拿起电话 / 想想还是 / 算了吧 

想想还是 / 就这样吧 

 

============================================

 

嘿 路边的野花 / 又开了    (春天来了,野花开了,可我不想采)
嘿 昨晚的暴雨 / 已停了    (夏天)
嘿 门口的枫叶 / 又红了     (秋天)
嘿 我们的城市  / 又下雪了 (冬天,这个城市改成我们的城市,你走了,我还没有放弃)

("喂",喂觉得太疏远,太有距离感。曾经我电话里"嘿"的一声你就知道是我,你只需"嗯"一下回应。身旁的朋友/闺蜜/同事不需要知道我们是在跟谁通话)

(前几天刚刚翻唱了《春夏秋冬的你》,现在有点compulsive,按照季节顺序调整一下)

嘿 以前常去的饭店 / 更火了    (男的都是吃货)
嘿 你最爱的牌子 / 打折了       (女想衣物/男想食物)
嘿 你买的衬衫 / 变紧了          (本来想改成织毛衣,穿着身上,感觉像你的拥抱)
嘿 我想我又该 / 减肥了          (想你想得我发胖,不是第一次来,所以改成“又该”)
 
这么多年 / 攒了好多 想说的话 (其实攒着也没有用,你可能已经不care了)
零碎的就像 / 我们从前闲聊 / 有一搭没一搭 (爱情需要陪伴,我们曾经enjoy彼此浪费)
这么多话 / 不知重复了 / 多少次^啊  (要是能跟你在简单重复中老去会是怎样的幸福)
重复的就像 / 没你的日子 / 单调的重复啊 (两个人的重复是幸福,一个人的重复是寂寞)
 
这么多年 / 攒了好多 想说的话 (时间久了,自己还是走不出来,你知道我在想你吗?)
没你的回应 / 真的会感到 / 有些无聊啊 (我好怕自己会坚持不住,会忘了你,忘了你就是忘了我自己)
这么多话 / 好想对你 / 说一说啊 (我已经慢慢厌烦了心里的自言自语,我要你在)
可拿起电话 / 想想还是 / 算了吧 (你走了,不会回来了,电话也是于事无补)

想想还是 / 就这样吧 (就让这样的自言自语继续吧,这已经是我生活常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