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愿做一堆牛粪

(2018-12-28 22:47:57) 下一个




我愿做一堆牛粪
词曲唱编 瓜
我愿 做一堆牛粪
供给鲜花丰富的养分
我愿 你看错了人
插我头上结百年缘分


牛粪牛粪 能将你滋润
不用打针 也能很鲜嫩
牛粪牛粪 风干就能焚
大雪寒夜 供你取暖加温

姑娘 你别在傻等
花花公子迟早将你蹬
姑娘 你快点转身
千万万人 我是最最认真

牛粪牛粪 插上就芳芬
岁岁年年青春仍茂盛
牛粪牛粪只为你一人
风风雨雨 粘糊伴你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歌手的声线确实基本就是靠老天爷吃饭。:)

我这也就是业余玩一下。离赚钱远去了。 每年音乐学院毕业的那么多人,想做编曲还是很简单的。我唯一的优势就是理工背景。俺觉得俺去做混音说不定还行。大学时学的那些信号处理,高通滤波啥的都可以操练一下 LOL

我之前那位叫编曲的老师就是啥活都接,经常帮人做个伴奏啥的。其实很多时候人家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扒带。因为没有伴奏版权,所以把原版的伴奏听出来,重新做一遍。这个其实很难(至少俺觉得难)。我自己随便做伴奏没限制。要想和原来的伴奏做成一模一样就难了。

今天又看了2集好和弦,准备啥时候操练一下。:)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要不怎么说编曲水深呢, 其实门槛要求挺高的, 就跟做衣服一样, 同一首个有人做成麻带片, 有人就做出漂亮的时装。 歌手真混顶级了是要靠老天赏饭的, 唱歌技巧可以练, 这音色是天生的,没办法, 尤其流行歌, 看看几个大红货, 有几个是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 你好好钻研编曲, 也许以后可以开个小作坊赚钱, 国内一条龙服务很多, 从几百到几千人民币不等。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编曲混音就是个抢篮板的脏活累活。:) 外行根本都不知道还有这两项工作。但是在业内应该还是有公认的大牛的。 我觉得随着我们这样的业余音乐爱好者越来越多,做编曲和混音的出名也会越来越容易。就好像越来越多的人懂篮球一样。

歌手出名的总数比较多,但是按照比例来说也不容易。会唱歌的人那么多,能有一两首被大家记住的歌手都很少。如果需要在舞台上表演就更不容易,一般来说舞蹈都要好多级吧。:)

我觉得舞台表演压力好大。还是在幕后慢慢弄声音比较轻松自在,别人虽然看不到,但是也没啥压力。同等级别的编曲收入估计比不上歌手,但是比较稳定。可以做很久。竞争也许比较小一些?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的确是这样, 最出名的第一是歌手, 歌词做曲一般都没人注意, 编就更别谈了, 虽然吃的苦不少。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金智文觉得憋屈, 他给不少大碗编曲, 还得给人讲解为什么那么编, 应该怎么唱, 做各种犯唱, 最后没人知道他:)) 有很多会编的但嗓子没条件也算S了心,老老实实编吧:)) 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重拍复制黏贴也麻烦啊。所以还是自己弹比较简单。你有希望啊。不知道有没有电子版的小吉他,如果有,直接连到电脑就可以了。或者顺手练练吉他,然后升级成电吉他就可以了。

编曲如果细分的话还可以分成编曲和混音。 我觉得编曲还是挺有意思的。如果能自己弹好,就不用一个一个小点的移动。混音更加枯燥一些,好像没啥快捷的方法。自己编曲还有一种完全控制的感觉,爽! 当然,如果有个高手帮我编曲,我就只管写旋律的话也很爽,不过这样的人难找啊。:)

不过一般的曲子大家只知道演唱,作词,作曲。很少有人知道编曲和混音的。所以编曲和混音是比较难出名。但是没有又不行。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重拍你的软件里应该可以调大音量, 你再LOOP不就得了或复制啊。 其实自己动手乐趣肯定比调来调去要多, 就是得花时间才能玩的比较自如, 我还没看到我有啥希望,你好好努力:))其实真要是编曲工作, 我觉得是挺无聊的, 对着满屏幕的小点在那挪来挪去的, 很枯燥, 国内有个挺有名的歌手,金智文, 他以前就是做编曲的, 当时上好声音, 就是一肚子委屈, 意思是编曲太憋曲枯燥了, 我非常同意:))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各有各的乐趣。自己搞有时比软件搞快。:) 软件目前我最不喜欢的就是默认每个音符的音量都是一样的,特别呆板。就不会自动把每一小节的重拍放大一点音量吗。 手动一个一个的去改音量太繁琐。有这时间还不如练习一下实际的乐器 :) 所以想作曲好还是要会乐器。靠软件实在是效率太低了。 不过也许有更好的软件我还没用到,或者以后有更好的软件出现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电子琴等以后再说了, 玩的东西太多, 搞不过来了, 现在世界就是咱玩不转就拿软件搞:))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你多练习一下电子琴也就可以了啊。我是准备多试试。挺好玩的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现在视频太多, 看来看去总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你弹琴应该去试下电子鼓, 反正我看他敲得那利索劲, 我肯定搞不了, 你要是成功了, 以后自己打鼓还是很带劲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个帖子里的图片挂了 =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刚刚看了一下好和弦的4个关于鼓点的视频。发现非常有用。应该早点看的。没有了老师之后,官大维就是我的新老师了。 :)

这次新歌的鼓点我准备全部自己弄个了。以前都是 LOGIC PRO X 自动弄的。虽然方便,但是有的地方不好改。自己弄一下,体验一下完全操控的感觉 :) 啥时俺能来一段电子鼓即兴就爽歪歪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那你可以叫独家香了:))加吉他会不错, 随性更适合暖男身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我能香一家就不错了 :)

暖男那首歌还在弄。我把旋律稍微改了下,加了点吉他伴奏。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就是万家香:))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干了家务臭了我一个,香了一大家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你可别插错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大師姐說的是啊,生活裏的確有這樣的情況

--------
有些牛粪得花便猖狂,现实生活中也有不慕金钱虚荣奔着这样的牛粪宣言而去的天真单纯的鲜花看错牛粪的现象: ))牛粪帮也需要纯洁队伍: D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不干家务的时候大家都香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西瓜大部分时间是香的。:)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所以瓜一直都是臭的, 只能当牛粪:))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花样美男原来暗含绣花枕头的意思,犀利!世间生活百态,瓜哥都能自圆其说,解释的很完满~~月有阴晴圆缺,瓜才是圆的!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婚姻有风险, 插粪要谨慎:)) 其实真要是插错了, 还不如当初奔土豪去了,很多时候我们过多夸大弱势的优点, 就好象大力宣传, 人丑没关系, 只要心灵美, 这都是P话:))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干嘛要改性呢, 月亮和牛粪很有共同之处, 比如都是圆的,在比如一到草原就有家的感觉:))现在不流行什么花样美男嘛, 如此鲜花插牛粪也算说的通了:))什么时候试下扫弦, 估计我扫就跟扫树叶一样:))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一首歌就通过考验了?开森 :) 歌词的性别好说,让瓜帮主动动小手指稍微改一下就行 :)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真金不怕火炼,就冲你的暖男之歌,你也是合格牛粪~~除了不分性别让我去唱你们的歌以外: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还要纯洁队伍,顿时感觉鸭梨山大 = =

瓜哥的伴奏越来越好了。可以找位唱将唱一下。比如大师姐 :)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
一下想到”阿美的控诉”了,有些牛粪得花便猖狂,现实生活中也有不慕金钱虚荣奔着这样的牛粪宣言而去的天真单纯的鲜花看错牛粪的现象: ))牛粪帮也需要纯洁队伍: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