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漂流瓶

(2018-12-23 00:19:09) 下一个

漂流瓶 
词曲唱 瓜

我在黑夜的海面寂寞漂流
哪里才是传说中梦的入口
洋流一圈一圈循环永无止休
我的寻觅似乎没有尽头

也许我应该就此彻底放手
免得苦涩海水不停侵蚀生锈
可是冥冥幻想总是在我左右
迷雾之中总能看到神秘星眸

我的漂流何时能够
终止在深情的双手
未知彼岸有谁等候
像我一样等命运的邂逅

我的漂流你的温柔
终将相遇在明媚的沙洲
封藏的月光开启的时候
如水倾泻把爱浸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现在流行音乐不管这么多了。好和弦那集名字我看到了。内容还没看。:)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规矩是用来破的, 古典音乐咱们就甭管了, 现在流行还有5级接四级的做法, 照样好听。 我听的是G结尾, 也许是别的, 我就想半终止用全终止的和弦和谐不和谐, 反正我也听不出来:))先把歌给记录下来再说, 毛病一直永远都有, 只是以后又长进了, 也许会减少比较愚蠢的毛病:))关于终止, 好和弦就讲了几种, 其中半终止算一个, 还有其他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主副歌不同调是可以的。著名的 土耳其进行曲就换了调。

结尾的音是G?G音也可以用C和弦的。这样是严格意义的C调。G和弦在C调里的作用是导出C和弦。古典音乐里是不能用来终止的。流行音乐好像没这么严格。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哈, 再添点饺子汤鸡尾酒就更地气了:)) 节日快乐!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 这问题一针见血, 我是找音才发现起的是F, 最后结尾想结在F, 但发现不好听, G是最舒服的。 所以我把主歌当F调, 副歌当C调了, 主歌幅歌在不同调上应该是可以的, 但不知道我这种情况处理得对不对, 副歌结在G算半终止吧, 刚开始用了G和弦, 最后又换了C, 也不知道行不行。 碰到上面情况, 理论的指导意义就显示出来了, 可惜我是连一滴水都没有,需要摸索学习。 你那一句话唱四遍, 挺好,你以后可以给产品写广告歌:))词这东西, 可以口水,可以文艺, 最难写的是那种看着很口水,其实很文艺的词。 选什么套路, 全看场合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赞瓜哥!:)

小声问下,这歌是啥调的?F开头,G结尾?G大调?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浪漫酸梅汤 ,深情老卤汁~~瓜哥总能巧妙的将理想照进现实。。。酸梅汤老卤汁鸡尾酒般调制在一起,赞神奇美味漂流瓶: ))
瓜哥节日快乐!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装满了酸梅汤和老卤汁:)) 节日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瓜師父和家人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漂流瓶滿懷愛的期待和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