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2018-12-13 22:16:51) 下一个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词曲唱瓜

匆匆多少春秋青春已不在
悠悠多少情歌只剩下感慨
可是我还在等待
有机会能向你表白
请你千万不要将我拒之门外

漫漫情路艰辛相隔着大海
只能痴痴眺望憧憬着未来
哼一曲飘洋过海
让风捎去我的情怀
但愿千里之外
你能够感到不变的爱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但我的爱绝不更改
当岁月沧桑两鬓斑白
我的心却不甘生活的苍白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但我的爱永不凋败
当生活已被雾霾掩埋
我依然燃烧糊涂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我有一阵也特别头疼前奏,间奏。现在就偷懒,要不从主旋律里面挑一两句改改。要不就直接上和弦。最好的还是能够根据旋律再想出一两句。:)

现在每天路上开车就听音乐,一边听一边想。看看能偷学点啥。所以不一定非要啥事没有专心坐在乐器前面才行。 :)

话说我发现目前舞曲里最流行的节奏是这个:

洞 滴 答 滴 | 洞 滴 答 滴 | 洞 滴 答 滴

简单易学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的确是不容易,各个方面的协调不能脱节, 而且编配和弦可以很简单但也可以很难, 还有什么前中尾奏, 花样太多了, 估计我也搞不定,我目标就是最基本的弹唱, 歌声加噪音就可以了, 能不能再上层次, 全看造化了。:))如果每天能坚持1。2小时, 长期下来是很可观的, 看你的耳朵训练的成果就知道你是个有钻劲的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弹唱练好也不容易。编曲确实要经常对着电脑。不过我可没几个小时可以利用。一般1,2个小时就要睡觉了。 :) 另外可以设定个时间限制。比如这次编曲只用吉他和鼓,这样可以简单很多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估计得过几年,先把弹唱搞定再说,老对着电脑其实挺累的,你会不停地去实验各种招数,一搞就几小时没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编曲也可以学啊。好和弦里面也有介绍。:) 原创的时间看怎么算,有时确实很快。不过有时也很慢的。:)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老白杨秃露露地站在荒凉的华北平原上早就忘了那个礼赞的说词:))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怎么会是杨白老~~最不济也是春芽子长大之后的老白杨: D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怎么会是杨白老~~最不济也是春芽子长大之后的老白杨: D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是几年前用多少爱可以重来填的,现在自己给个调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歌被我简化了,哼一调子配一词在简单弹一下就是歌了, 如果我会编曲, 估计就没这么简单了, 肯定是象你一样调来调去的争取最好的效果。 其实商业上,制作的时间要远远超过原创的时间, 很多时候我们惊讶一些牛逼的歌是作者只用了十几分钟写出来的, 从原创的角度, 这再正常不过了, 憋时间长了反而揭不开锅:))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我觉得我是杨白老:))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你同学可以是胡汗三,瓜哥可以是秋去冬来的潘冬子: D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瓜哥是每天一首的节奏啊 :)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是和瓜哥开玩笑的~~虽然题目叫”胡来”,但瓜词真挚隽永,一点不含糊: )
这应该是瓜哥为一首老歌”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填的新词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人老皮厚胆肥,酒醇肉香心醉:))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胡汗三又来:))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大師姐這麼說,我才懂瓜師父為何使用的是“胡來”這個詞:)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大師姐這麼說,我才懂瓜為何是“胡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你们同学胆挺肥啊,青春不再还敢胡来~~:D被表白的同学是不是要回应一首潘越云: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在同学群闹着玩的, 经常看到一些同学聚会, 有人就趁机把捂在心里几十年都发霉的话接酒劲表白出来了, 你就等着同学聚会有人向你表白吧:))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這份愛是多麼長情啊,矢志不渝的感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