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汉涮锅

(2018-11-27 10:32:36) 下一个


老汗涮锅锅
词曲唱  瓜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老汉我赶紧穿上破棉袄
还是扛不住冻的直跺脚
这日子过得实在杨白佬

带上大棉帽出门跑一跑
街上的霓虹灯晃着眼闪耀
一过街转角前面好热闹
原来是火锅店免费吃个饱

白吃又白喝机会逮个着
一屁股坐下龙井泡一泡 
风骚老板娘水蓝的旗袍
热情招呼着扭着小蛮腰

先得补一补涮一涮猪腰
新鲜脆生生一点都不臊
再来盘丸子个个都筋道
配上五花肉味道实在好


哼一哼小调小酒喝的高
望着电灯泡都觉得妖娆
闷头要抱抱扑通摔一跤
哎哟哎呦呦头上一大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多听听有好处的。加油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对, 我是觉得对我们这样的人, 乐理不是最难的, 大不料啃几个月, 一般的东西都还能搞明白的, 音乐以前觉得是个很抽象的东西, 现在一看, 妈的, 简直太具体, 具体到那些条条框框你必须照着走,不然一出轨就不好听:))最难的就是听力, 一般唱歌的人听原唱模仿都不会偏太远, 至于什么音就一脸蒙了, 没受过着教育啊, 你的方法值得借鉴, 我现在搞歌的时候, 就得在琴上找音, 感觉比刚开始找得快了, 也许听力在提高, 要是什么时候不用琴了, 一唱就知道什么音什么调, 那么搞歌就易如翻掌,操家伙就开唱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听力我一开始也很烂的。我说下我的经验,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 我以前听歌是听不出什么音的,但是跟着唱感觉还算准,差的不多。

后来上钢琴课,发现还是听乐器的声音比较简单。人声又加个歌词之后很难听出来。听乐器的时候,先听2个音,看看能否听出是同样的音还是不同的音。如果能够听出2个音不一样,那就有戏了。 能听出2个音不同之后,再听是变高了还是变低了。开始可能不熟练,可以多听几遍,或者唱一下。或者自己唱个音阶感觉一下。慢慢高低能分出来了,可以再听3个音,分辨是 UP UP 还是 UP DOWN之前的。 这样慢慢变难。 也可以拿那个FUNCTIONAL EAR APP练练。

我觉得练耳也可以靠死记硬背,比如我就是。反正听出不同之后,使劲记住那种感觉,以后再听就想想是哪一种感觉。慢慢的就熟练,不用想太久,而且想的比较准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还是挺钻研的,乐理那玩意真要搞东西太多,我能把皮毛玩熟就已经满足了,其实我最想的是听力,粗浅的乐理已经够我玩余生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只要想到的都可以涮,配最好是四喜丸子:))不要怕胖,牡丹是花中富贵,胖一点更有镇坐金山银矿的风彩,要是清瘦就成了野雏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有五花肉可以涮火锅吗?配的什么丸子呢?猪腰、丸子、五花肉,什么味道且不说,这搭配,一定把人吃成大胖子!或许放几片瓜皮可以均衡营养:))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西门东瓜 2018-11-27 13:16: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人不风流枉黄昏:))

哈。我看到了。去打小报告去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基本同意你说的。呵呵 :)

至于五音还是七音,确实不是固定的。声音说到底就是固定频率,只要固定的频率都可以称作音符。 看乐理书提到过,选七音的一个依据是十二平均律。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音律,比如中国古代的五律。

平均律的好处是音符和音符之间的差距不是一个半音就是两个半音。这样移调非常方便。比如从C大调上移到D,E,F, 都很方便。乐器制作起来也方便。如果不是平均分的话,移调就不方便了。 至于为啥要加上 4, 7 ,而不是其他地方取个半音就不清楚了。嗯,看来还要继续学乐理 :)

多谢提供歌词。我看词谱曲是弱项,如果啥时需要了到你这里来挖金矿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是搞过中国风, 因为我平时都是哼, 但又不知道哼的是什么音, 所以我不确定曲子只是五音阶。 给你看几个闪闪给我清唱配了伴揍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703/25562.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702/7602.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611/1525759.html

如果真要限制在五音的话, 我只能是在琴上瞎摸, 刻意绕开4, 7。 我个人觉得用五音能体现国风, 放开来加上4,7也可以, 风格这玩意, 一个是旋律, 另外词和编曲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给你看个例子, 同样的旋律, 但就是因为词和编曲变了, 而导致风格从都市情歌一下穿越了。
等一个晴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2gQFRBUgk

青衫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0NfPpiz08

我个人想, 当年我们老祖宗用了N年的五音, 对他们五音就是音乐的全部, 他们不知道地球另一边有人在用7个音, 而且用的相当有规模, 同样推理的话, 世上会不会还有9音。。。N音, 钢琴难道就真的包含了人类所有的音, 我个人观点是, 人的认知永远都是受自身经验限制, 天外飞音一定有:))

你如果有兴趣搞古风, 我这好多古风词, 你可以拿去试着谱曲,看看效果如何。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瓜哥有没有考虑过写个中国风之类的曲子。只用 1 2 3 5 6 (不要用 4, 7)。 感觉会比较有趣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人不风流枉黄昏:))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这是被基因编辑过的老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107岁的风流倜傥老汉呀:)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白吃白喝白看風騷老闆娘,還做白日抱抱夢!老漢的心一點也不老啊~~
師父,這就是你說的107歲老漢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