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知所起

(2018-09-12 21:45:12) 下一个

天下女子有情,宁有如杜丽娘者乎!梦其人即病,病即弥连,至手画形容传于世而后死。死三年矣,复能溟莫中求得其所梦者而生。如丽娘者,乃可谓之有情人耳。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梦中之情,何必非真,天下岂少梦中之人耶?必因荐枕而成亲,待挂冠而为密者,皆形骸之论也。”出自是明朝剧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的题记

不知所起
词曲唱 瓜

那一梦 缠绵春雨如酥
青春盛放淹没归途
那一梦恰似云山迷雾
飘渺难及怅然无助

那一梦心花随风狂舞
投递无处飘零成土
那一梦葬入墨色深处
花魂一缕苦苦等在情缘必经之路


不知所起情一往而深 
今生来世认定你的人
不知所起情一往而深
阴阳难断爱恨纠缠的根

不知所起情一往而深
飘摇孤魂为爱重生
不知所起情一往而深
爱是我们永恒的剧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感谢啊,我都没注意敲错字了,是随风,要随疯直接就疯人院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完了才看见你手写本是“随风”。罚自己一天不能再发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梦心花随疯狂舞”,心花 随风 狂舞?或许是?还是心花随 疯狂舞?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这不明白着抱着看笑话的心情看我如何被难题绊倒嘛, 不会让你得逞的:))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哇, 那你绝对是属于千分之一的及少数, 苏芮牛作品太多, 这首还真不在她大TOP LIST上, 我想她算一个很幸运的人, 合作的都是那时期最牛叉的人。 姜玉衡是按忧郁王子打造的, 气质音色都符合, 好歌也非常多。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哈哈,奇怪了, “再回首”是我喜欢的歌曲之一, 我只知道苏芮,只听过苏芮唱的,也许是巧合。 回头找找姜玉恒版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谢谢秋月给俺看你们的大江湖! 还好俺是在瓜棚大放厥词, 江湖的人不知道,嘿嘿。
我完全是外行,不懂音乐,更不懂创作音乐需要付出的劳动, 多于才敢乱说。 另外, 俺特别喜欢看大家给瓜瓜出难题,再看他漂亮的接招解题。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闲得发慌,忙着做梦:))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还不是因为瓜哥的梦工厂才偷得浮生半日闲, 我很忙的好不好: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风生水起, 还不是因为有你们这群闲得发慌的好事者在那起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我觉得瓜哥的演绎很棒!
七月美眉有所不知, 瓜哥除了这里的瓜棚,还有他的江湖 :))瓜哥的江湖地位无人能及, 只要出现,必定风生水起: ))
http://bbs.wenxuecity.com/ktv/1609347.html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 你这是舍身炸雕堡啊, 看来祖国对你大革命情怀教育非常见效。 这歌就是涮涮一个叫不知所起的朋友, 本来我也不知道牡丹亭到底是个啥故事, 写作需要搜了下, 才知道是个因爱丢魂, 为爱还魂的事, 还是挺感人的。 这歌我唱肯定是把消魂美梦唱成了惊魂恶梦, 大半夜你要是从被子里多多锁锁探出头张望,一瞪得溜圆的大眼睛正从窗户盯着你:))歌要达到整体效果的话, 找符合歌的气质的歌手唱是个重要的环节, 比如有首我们都知道的歌,再回首 我想很多人都以为是姜玉恒的歌, 其实苏芮是原唱, 而且她还唱过这歌的粤语版,唱功是没得说, 但却没有她其他歌那样被人们提起, 到是几年后姜玉衡一下把它唱得一夜爆红, 一提到再回首, 首先想到是姜于恒, 而不是苏芮, 这里很重要一原因就是人的气质和歌的内涵完美匹配。 我这歌因为是自弹自唱, 找人唱比较困难, 没有半揍, 真要去做半揍, 又很费时间功夫, 也许以后有机会做出来再找你心中的女明星来唱。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很美,唱出来却不是我想象的感觉。也许可以请地雷或者秋月来帮你唱?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词竟然没人赞?俺只好冒个泡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