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罗马罗马

(2018-06-15 16:59:44) 下一个

 罗马是一个 很有意思的城市 在这里人明显比别的城市要杂 人间烟火缭绕 但是 你走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不经意 就能撞见一个漂亮的喷泉一个安静的广场 不经意你就会和那些大师的经典作品撞个满怀 而这些百年千年的经典艺术 就很和谐的融入在这个城市里 静静的看着人间一幕幕戏剧上演。

 罗马罗马 
词曲唱 瓜

 我在大街小巷到处流窜乐此不疲 
每扇老门每扇老窗散发好闻的气息
 青石路上马蹄嗒嗒嗒响得很诗意
 让我想起一首诗里一个过客错误的美丽 

广场艺术馆咖啡店我马不停蹄
左个方碑右个喷泉还有教堂和上帝
偶尔歹念也想捞点许愿池的硬币
俗人难改俗气却心中暗喜

罗马罗马一个玩耍的宝地
人间烟火油腻格调却倍儿牛逼
罗马罗马一个装叉的宝地
望着雕像发傻却卖弄艺术的真谛


我在清晨黄昏眼珠乱转乐此不疲
美女亮瞎眼睛让人昏天黑地
西班牙台阶是否真有好运气
要是撞见帅哥王子我真心说恭喜

看看身边人来人往的确很惬意
各种表 情各种步态走着各自的轨迹

其实我也是个不停滚动的水滴
一同折射出这个城市浪漫的气息

罗马罗马一个玩耍宝地
人间烟火油腻呼呼冒着热气
罗马罗马一个修行宝地
土人一个进去出来就觉得自己很文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再写没词了 意大利到此为止。 很怪 我写词且忽悠尼 一到起名就傻了 基本都是简单写实没幻想的:))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不同前面版本的罗马,你要写几个罗马?歌名还是要不同才好啊。真得要整一个意大利专辑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在那些大师面前我们不就一土人吗 我们这次班吗卖了房子之后跑罗马流浪去j'j'n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罗马罗马”的歌名很容易联想到宋冬野的“斑马斑马”。。。
瓜哥对罗马是真爱!为了衬托罗马这座浪漫的艺术之都,不惜把文艺的自己贬为俗人和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