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

(2017-01-05 09:08:48) 下一个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
别看我沉默寡言
当我手捧雨水
满掌的蛙鸣就会从掌心蹦出
于是虹就在天边舞的很好看

有人说俺土
土拨鼠一样灰扑扑的
可在我灰色的影子里藏着
最花俏的春天
只要我扭扭桶腰
就会旋出清丽的梨花来


不过我觉得自己更象是蚯蚓
如同田野里绵长的小路
无头也无尾,一蜿蜒就将麦子, 高粱, 金盏花, 野百合, 玉米棒子 ,葫芦娃娃, 纯的杂的, 半生不熟的
一古脑编成大地衣襟上
各式各样的亮丽的盘花扣

 

当然,一条蚯蚓的绝活
就是百斩不死的道行
九儿走了,和夕阳一起走的
成片成片的高粱碎成哭破的红布
我也碎了,千段万段
有人说那是一地愁肠
错,那是一地浴过火淬过毒练丹的水银
正以星群的阵势集结

 


红高粱劫灰复不复燃不重要
重要的是沿着我滚动的方向
金色的麦浪正在激荡
一浪盖过一浪,高高地盖过
暮色中的鸦群


据说每年土拨鼠日如果土拨鼠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春天就要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