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急诊室

(2020-08-05 01:56:30) 下一个

五岁的小侄子和狗狗很亲昵,甚至能达到不分你我的程度。今儿傍晚,大狗突然发癫,往侄子白嫩嫩的小脸蛋上咬了一口,侄子随手抹脸,竟然抹出血痕来,当即吓哭。二姑见状抱着小侄子从后院回到家中。弟媳脸都吓白了。夫妻两个赶紧动身去急诊室。我们很担心,打电话询问,才得知侄子左边嫩脸上留了两条牙齿印子,下眼睑被狗牙咬得深一些,肉翻出来了。唉!这得多让人焦急!从6点开始,他们从急诊室转到El Camino医院,然后从El Camino医院叫了急救车去了Stanford儿童医院,进入手术室已经半夜12点了。Covid-19 期间,只能一人进去,爸爸进去了,妈妈就在停车场的车中等待。弟媳连声说,和狗这般玩耍,可付出了惨重的血的代价!我们赶紧以三侄子的事例安慰。今年15岁的三侄子小时被钉子深深撮进下眼睑,大姐吓得不知所措,担心伤了眼球,担心受怕地去了急诊室,焦急等待眼部美容师做手术。现在人家三侄子双目明亮清澈,一点儿看不出伤痕!

但,对于第一次去急诊室的弟弟和弟媳来说,这可是一个令人坐卧不安的不眠之夜!

这样的场景,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两个儿子在长大的过程中,隔三差五地要到急诊室报个到。记得老二两岁的时候,在游乐场玩双杠,落地时候,不知怎么的,左边竟然脱臼。手肘支架用了大半年。在Half Moon Bay的park里面,老大和兄弟姐妹们沿着山路往海边走。他背着盛着瓶装水的背包,倒着走在前面,说说笑笑地边走边聊。眨眼之间,他不见了,我从后面急奔过去,发现他竟然掉进了旁边的沟里!好在背着瓶装水的书包将他和岩石隔开,救了他的背。于是,我带一瘸一拐的他匆匆赶往急诊室。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老大骑车摔断腿去急诊室、老二半夜胸口疼去急诊室、老大摔跤伤了耳朵紧急治疗Cauliflower ear等等…..

每次去急诊室,若是白天便直奔儿科,若是晚上就选择和成人混在一起的医院急诊。在漫长的等待里,我无聊地回顾周遭,估算着男孩的数量,比例好像总会大于女孩,是不是男孩子淘气的天性使然呢?

养儿不易,尤其是男孩儿,在急诊室里一次一次的焦急和等待,一点一点儿磨厚磨硬父母亲的内心,直到有一天能有弹性地承受住男儿们过山车般的折腾!

我的育儿体会是,没养男孩前,我在追求自己所在意的目标时总会担心失去什么。养过男孩儿后,觉得这世上真的没什么可令人担忧害怕的了!一切随兴而来;心情随遇而安;面对棘手难题,也有一番举重若轻的洒脱。

仔细盘想,每一次质的超越好像就在不眠之夜的急诊室里催化而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