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期我家的房车之旅一:出行前

(2020-07-15 02:33:31) 下一个

美国疫情从老大大学的冬季课程结束起始,历经了一整个儿居家的春季网课,进入到夏季网课。春季课结束了,疫情没有任何趋缓的迹象,反而有越演越烈之势。

我家暑期的一个传统节目是出门旅游。好像不走动一下,一家子一年的勤苦和劳作就没有一个仪式上的庆贺和回报。以往暑期,我带着两个小家伙一起行动共同出行。我们会和在中国工作的老公聚一聚,便各自行动。一家四口一起旅游的数目屈指可数。若没有今年的疫情,我们一家四口现在可谓天各一方了:老大和教授在南非上课,老二和同学在日本高中毕业之旅,老公在中国飞来飞去,我在美国收拾行囊。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一家四口紧紧绑在一起。二个儿子这几个月和爸爸同居一室的时间比过去六年还多:一日三餐菜米油盐、学习工作运动休息、看花赏月谈笑风生、勾肩搭背胡侃乱吹。

老公非常珍惜一家人暑期出行的传统,早早的就研究起在疫情期间最安全之旅-房车了。他是工程师出身,对房车的内部构造和各项功能摸个门儿清,却独独不研究出行路线和具体行程。他把出行路线和计划,统统交给个儿高过他的好搭档-两个儿子。去年早早和好朋友规划日本毕业之旅的老大,却迟迟不见动静儿。记得去年三月份左右,他和好朋友常常碰面共同商量毕业之旅。他们在Google Doc上做的旅游行程比旅行社还专业,预算安排和执行一点儿不输于经验丰富的成年人。终于,在家庭房车之旅的前一周,老大把这光荣的使命交到我的手中。他甚为体贴的说:“妈,你安排吧!你喜欢管我们,你来安排正满足你尽情管我们的心理。” 什么话?!我怒目圆睁。老大推掉,我就指望老二吧。出行前三天,老二可怜兮兮地诉苦:“ 妈,你看我最近多忙呀!和大学沟通转专业和研究选课的事儿就够费时费力了,帮爸爸的忙也少不了我。我哪儿有时间规划房车出游呀。你帮我安排吧!“ 

就这样,房车之旅的任务就义不容辞地转交到我的手中。只有二天的时间耶!不过,旅行经验丰富的我,虽然首次安排房车之旅,还能立刻从乱麻中理出思路:第一步:租房车;第二步:选择景点;第三步:预定晚上在景点附近住宿的营地;第四步:列一个准备清单,敦促家人按照清单准备房车出行的物什。

战略部署完成了就开始安排具体任务了:第一步的任务就交给老公吧!他对房车研究的得透彻,知道哪类房车适合我们全家。第二步任务需要和儿子们商量确定,一般我们去哪儿老公没啥意见。第三步是我工作的重点环节。第四步需要我列出一个清单,然后敦促每一个人按照清单做各自的准备。

大的战略方针制定好了,战术部署分配好了,大家就开始各自行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去人烟稀少的大自然,吃喝睡玩不和外界接触。相对放心些。路途还是要注意安全!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房车旅行是疫情期间最好的选择吧。期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