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晚折射出官媒的艺术修养

(2017-02-03 11:48:17) 下一个

我觉得最近祖国经济文化进步非常大,也热切盼望着春晚能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但是等到的是一年又一年的失望

应付而已

先说音乐,现在有,沉下心来写音乐的人越来越少了,央视那些人,都写不出来什么好
的韵律。以前的春晚都会出现几个脍炙人口的歌曲,现在,那些歌,没有什么朗朗上口
的,只有吉克隽逸的改编好挺好,也是旧瓶装新酒

舞蹈用得着那么多人一起在那乱跳吗?虽然是色彩鲜艳,衣服华美,舞蹈,跳舞的人跳
的很卖力,但是整个一个组合起来就是非常非常的混乱,你眼睛都不知道看的是啥?整
体表现非常糟糕。

语言类节目。现在也只有蔡明一个人在尽心尽力的写本子了。赵本山的小品已经不能重
现了,以前他们能静下心思,现在都去捞钱了。哪有那么多时间研究本子?另一个就是
审查,逼的大家都远离的春晚。近十年春晚哪里有一个节目能超越随便以下几个北美大
学的小品?
https://youtu.be/KPgWL_vP5aY

摄像,非常不专业,无力吐槽。艺术就是细节,每一个镜头的角度,时长,切换,转变
都要对得起那些辛苦的歌者舞者,时刻都能让观众感受到最精彩的一面。

主持就不说了,中宣部的任务,每年春晚的败笔,能不能说人话,接地气,少啰嗦?

还有,态度上上能不能专业点。如果哪一年的春晚能摆一个交响乐团在底下,或至少一
个分会场能这样,绝对效果不一样。

这个社会太浮躁,浮躁的很难让那些官媒相信观众能静下心的欣赏高雅艺术!这才导致
小鲜肉,卖脸卖肉不卖艺,样板戏,样板话横行霸道。

 

 

 

【 在 orangeblue (orangeblu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看得出作者那艺术品味上的优越感。其实我也不看春晚了,但是我觉得大过年的,
: 各个阶层的人都需要有乐子。这不是奥运会开幕式那种向外彰显中国最高艺术修养的时
: 刻,是一个累了一年了,每个人都找点乐子的时刻。不爱看,不看就是了,没必要带着
: 优越感批评。

hobite:

我倒不是带着优越感,我也没有上升到艺术品位的层次。我只知道真正用心做的,下功夫的作品是老少咸宜,喜闻乐见的。既不好高骛远,脱离生活,又不低级趣味,那么难么?
当然也不能怪这些导演们,审查制度就注定了春晚就是规划好了的菜地,该种啥种啥,一块试验田注定成不了热带雨林,更不可能繁花似锦。

有批评才有进步,你做的烂还不让人说了,总不至于再回到文革那样把每个人嘴封上吧。我既没有像五毛一样昧着良心捧,也没有像愤青一样无脑的喷,我只是很铁不成刚,春晚和中国足球一样,都是自家孩子,不成器,还不许爹娘去批评教育了?

我也以牙还牙:我这篇批评文,你不爱看,不看就是了,没必要为了五毛钱喷我。
: 优越感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泰傻"的一言以蔽之,实为“泰慧”!^_^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7-02-03 20:23:32
浮浅导致浮躁,浮躁导致浮华。
keliwang 回复 悄悄话 歌舞类还不如北朝鲜歌舞还有个静动结合的美。不过支持人风格一样!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楼主的评论,不好看!谢谢你还能评评,我连评论都懒了,实在是没水平的春晚!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来搞笑的吗?你发的大学生表演视屏多业余,还跟春晚比。。。
中间小谢 回复 悄悄话 I always feel that the stage is like the flashing screen of video games.
I don't remember when that style started. Some 10+ years ago?

It wasn't like that in the early 2000s. Then all of a sudden, this style took over and swept over nearly all stages in China.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没有什么意思!
泰傻 回复 悄悄话 浮浅导致浮躁,浮躁导致浮华。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博主应该这么看,可能就不会对春晚那么那么愤世嫉俗了。因为博主的欣赏水平提高太快了,央视的春晚水平提高的太慢了,跟不上节奏了。所以。。。
corgi 回复 悄悄话 蔡明?别逗了!她是最差的。赵本山、葛优等一看就有喜剧感、幽默感!蔡明一看就是作作感!真不知道她是怎么能年年上春晚?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是跳舞,还有伴舞,连唱戏也伴舞,整个舞台都是色彩,真叫眼花缭乱呀!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灯光,这些年,一年比一年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