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传统能源和替代能源

(2016-12-24 19:13:23) 下一个

我以前是做燃料电池的,深深的感受到了实验和实际的巨大差距。大学里面关起门来骗funding的实验结果大家都不要去深究了,随意当科幻小说看看就好了。下面就两个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方向来讨论:燃料电池和锂电池。

 

1,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已经很成熟了,效率高,污染少,主要能源是氢气。重要的瓶颈就是氢气储存。其实人类的未来是完全不缺少能源的,化石燃料烧完之后还有核能,裂变完了还可以研究聚变。关键是我们要找到安全,清洁方便,密度大,容易携带的能源,能够用在可移动的设备上:手机,汽车,轮船,偏远山区。氢气是一个非常好的,并且是第一个被想到的,但是唯一的就是不宜储存,危险,比较好的是做成氢化物,储存在材料里面,这样就不会爆炸。但是储氢材料种类众多,要么充放氢气的温度太苛刻,要么储存量太低,要么就是常温常压不稳定。世界上研究了几十年了,换句话说,山头都被炸掉了好几层了,土都翻了好几遍了,依然没有找到,美国能源部整个储氢的科研经费全部都停了。你告诉我现在找到了非常好的储氢材料,而且还是中国武汉,我没上过学,你不要骗我。

 

2, 石墨烯

华为的技术不用说,但是你拿石墨烯来忽悠我,我很不理解:

电池的标准非常多,比如成本,容量,充放电次数,安全性,充电时间,衰减,石墨烯,电压是否稳定,石墨烯只是解决了快速充电,鬼知道其他的标准怎么样。石墨烯,两个小孩随便玩玩胶带弄出来的东西,想要短时间内应用,我觉得至少还得需要试试胶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