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想国

乐于乐、乐于想、乐于言、乐于思、乐于读、乐于观、乐于学、乐于知、乐于友、乐于深情!
正文

《黔女季安》五

(2016-10-03 10:45:49) 下一个

《黔女季安》五

一个巴掌拍不响

季安再来的时候,带来了很多东西。一大一小两块腊肉、两个大镇纸、和一只未拆封的纸盒。她说大腊肉是给老邢的,是他死乞白赖要吃滴,小的那块是给我的(其实我们家不吃腌腊食品,不过她一番好意,我也就先拿着了);镇纸是她老家特产,是她爸要她拿去送照顾她和小林的邢教授夫妇滴;纸盒里嚒,是她让她的哈尼邢订购的一只Moschino的红色心形小包(我留意到了她的称谓变化)。

季安告诉我,她好喜欢这款包包,就和邢教授说自己超喜欢、爆喜欢、巨喜欢这款包包哦,好有爱哦,感觉像把爱人的心一直背在身上,好深情哦。然后邢教授就说,那当然得是背着我的心,我给买!以后宝贝一切贵重物品都由哈尼承包!于是当即给季安转了钱,季安就让她国外的同学秒拍了这款包包邮寄过来……

季安背着新包包摆出各种pose在镜子前边照边给我说这包的由来——还有,为了搭配这个鲜红欲滴的包包,她还配了双同样红色的鞋;并告诉我,红色是对男人最有杀伤力的颜色!

我说,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但也会审美疲劳!

季安说,我自己不疲劳就好!她说不会让自己疲劳,她是个好猎手,好猎手会不停捕猎,好猎手会不停学习,好猎手会取舍,关键是,好猎手嗅觉灵敏!

我说,嗅觉灵敏?那不是猎犬吗?

她说,滚粗,通感啊!

我说,是你把我往沟里引的吖!

笑……

季安后来告诉我,上周同时发语音的“等两位”一位是旧相好,一位是新相好。旧相好是英语培训机构的Manager Mr. D, 这位不仅给她减免了托福高级班的学费,又留她在少儿部做培训老师,也就是因为做了培训老师,才得以接触到咱们邢教授儿子和他们一家的。新相好是以我们这个城市命名的某大学中文系张主任,大概有人嘲笑过季安跑西北某交大念中文,她就很不甘心,想扳回一局,刷个牛逼哄哄的第二学历,于是大二时就开始慕名联系该主任,保持至今。最近听说该系正在招秘书,于是季安就决定将其收入石榴裙下。 她说,你看,我要是想出国,有老公;想待在国内工作,有Mr. D;想考研或留名校工作,有张主任——妥妥滴呢!

“那么,邢教授呢?”我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不会冷落他滴啦,热乎着呢,你放心!他现在是我的专职司机,看看我的包包、我的手机、我的项链,都是他买;还有哦,我出国啊啥的还要他的推荐信嘞!”

“真替邢教授难过!痴情少男,哎……也替他那才华横溢的工笔画家太太难过!”我禁不住说。

“你难过啥,别替古人担忧了,一个巴掌拍不响,苍蝇不叮无缝蛋,我和你们邢教授是各取所需好嚒?邢教授原本就有点好色,他还说过你嘞,说丁丁同学亭亭玉立、清新飘逸,经常问你这问你那;还有,音乐系、表演系那几个妖艳货色,老邢也一提起就心旷神怡的,我都不担忧,你担忧个啥?告诉你哦,你想担忧都担忧不过来呢!”

“……” 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或许真的如她所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苍蝇不叮无缝蛋,季安和邢教授或许的确是各取所需、各有千秋、各领风骚吧。想起一句话,你是你爱的人的奴隶,因为你爱他;你是爱你的人的奴隶,因为他爱你。我还是觉得,季安这些男票们对季安是有真心的,或多或少,或浅或深;季安对他们,我也愿意相信,“过眼烟云也留情”,在交往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也会有些感动和依恋。人最大的需要时被需要,季安很聪明,她能让所有人感觉到,他们是被需要的,包括我,她对我毫不设防、毫无保留的坦诚,虽然有些唐突和冒犯,但也让我感觉到了被信任的美好。季安是个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样得到的人——这也是若干年后,点开她的Linkin,看到别人给的同样的评价。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