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和看景

个人观察评论以及转贴一些比较又价值的文章。
正文

我和澳门女孩的尴尬往事

(2017-11-13 19:00:05) 下一个

几曾回首这个坛子太严肃了。历史性政治性太强了,常常吓得我“汗不敢出”。其实我就想写点轻松无聊的。

我读书的时候,一度独自住在一个studio 里边。有一次聚会和郊游,认识了好几个同学,其中有一个澳门女孩,算是我认识的第二个澳门女孩。她们的普通话都很好,远比香港人要好,我认为达到了台湾人的水平。

后来又有一次我们有几个人相约去看独立日焰火,主要是澳门女孩有车,比较方便些。中间可能我说到我是如何地热爱吃麻辣火锅,她来了兴致,要来我的studio 和我一起吃火锅。

这我当然不好拒绝了,作为一个心地善良的人。

那天,她开着车,我们去了中国超市买了各种麻辣火锅需要的玩意,然后到了studio,兴致勃勃地煮起了火锅。

然而,万万没有想到,她吃了一阵突然坏肚子了。多年以后,我想,我毕竟是不周到,完全忘了澳门人,香港人,应该不可能像我这样有千锤百炼酸甜苦辣的胃,她们未必能骤然承受来自重庆的麻辣火锅底料。我为什么不劝她涮羊肉呢?

眼睁睁看着一个女孩在我面前闹肚子,而我无能为力,无疑是世间最尴尬的事情。

你,用这个洗手间吧,我出去。我沉痛地说。

她没有接受,而是毅然决然地离开了studio, 飞奔到她的车上,绝尘而去。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当然我也没有打电话,因为也不知道说什么。”你那天没事吧“,不好。”你的肚子....“,更不雅。"下次吃涮羊肉",也不像样。所以我也就没有联系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